代驾司机有望持证上岗 全国首个代驾培训网上线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代驾司机有望持证上岗 全国首个代驾培训网上线

   日期:2015-02-02 14:40:23     来源:千龙网    作者:非凡发发网    浏览:98    
核心提示:代驾培训网负责人与代驾公司工作人员进行签约  千龙网北京2月2日讯(通讯员 尚劲伟)2015年1月31日,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指导、

 

代驾培训网负责人与代驾公司工作人员进行签约

  千龙网北京2月2日讯(通讯员 尚劲伟)2015年1月31日,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指导、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俱乐部分会主办、华夏汽车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的“代驾培训项目正式运营暨代驾培训网隆重上线发布会”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这也是全国首个代驾培训网。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俱乐部分会理事长纪远松、秘书长张士立等协会领导、来自全国近百家汽车相关企业代表及众多媒体出席了发布会。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社交与商务活动日益频繁,酒后驾驶现象呈多发势态,造成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2011年5月1日起醉酒驾驶被写入刑法,自此后“开车不喝酒、喝酒找代驾”已逐渐成为社会共识,代驾服务在市场中应运而生。不过,这一行业却被称为是“无主管单位、无准入门槛、无行业标准”的“三无”行业。

  据了解,此次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俱乐部分会主办的代驾培训项目由华夏汽车俱乐部有限公司作为执行机构,通过与全国各地有培训资质的驾校等单位合作,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学习与考试阶段,分别由华夏汽车俱乐部有限公司提供教材、在线教学视频和线上考试题库,合作方提供线下实操与考核所用的教练车和场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真正实现全方位合作,为代驾学员提供系统完整的教学体验。代驾学员可以在网站上完成代驾培训的各个流程,包括报名、购买领用、远程教学、在线考试、成绩及证书查询等功能。其中精心录制的教学视频仅在代驾培训网上提供,涵盖了代驾培训教材的主要内容,为代驾学员顺利通过培训考试提供了学习便利。

  代驾培训网的服务宗旨就是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指导下,为代驾企业和代驾司机服务,帮助代驾企业按照代驾行业服务标准和管理流程来对全国众多的代驾司机进行培训。相信通过对从业人员系统专业的培训,对解决代驾市场鱼龙混杂,无主管单位、无准入门槛、无行业标准的“三无”状态,保障代驾客户的生命安全和财产损失,将发挥积极推动作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俱乐部分会理事长纪远松在发布会上表示,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负责起草,商务部审核中的代驾行业标准《代驾经营服务规范》也将有望颁布施行。该行业标准对代驾企业与代驾司机都列出了明确规范,未来代驾司机将有望实现持证上岗。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俱乐部分会秘书长张士立表示,目前的各大代驾企业对代驾司机的培训,基本上都是由其自行简单完成的,甚至有些代驾企业根本就不对代驾司机进行培训。导致了代驾司机对不同车辆操控不熟悉而引发交通事故。此次华夏汽车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的代驾培训项目的正式运营,将有望改变目前代驾培训不够严格系统的状况,通过了代驾培训项目学习和考试的学员,将获得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颁发的《代驾培训合格证》,从而推动代驾行业向更加规范健康的方向发展。

  代驾行业是一个新兴行业,相关规范尚未出台。参会企业代表一致认为行业标准的出台不仅规范了代驾市场,保障消费者的权益,还为代驾企业降低了风险。业内专家认为,代驾行业要真正得到规范和发展,首先就是要解决“无准入门槛、无行业标准”的问题,设立并推动《代驾经营服务规范》的实施与落地。主管部门有义务督促相关代驾公司对代驾人员开展专业培训、为代驾司机购买保险、建立代驾司机信用档案,通过各方努力,才能使代驾行业朝着不断健康和有序的方向发展。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shangjiaxinwen/201502/2823.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