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级”永城煤电意外违约,晚间公告称债券本金正在筹措中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AAA级”永城煤电意外违约,晚间公告称债券本金正在筹措中

   日期:2020-11-15 04:37:47     浏览:14    
核心提示:  11月13日晚间,永城煤电控股集团在上清所公告,20永煤SCP003债券本金利息兑付日为11月10日,因流动资金紧张,公司未能按期筹


  11月13日晚间,永城煤电控股集团在上清所公告,“20永煤SCP003”债券本金利息兑付日为11月10日,因流动资金紧张,公司未能按期筹措足额兑付资金,现已于11月13日将兑付利息3238.52万元支付至应收固定收益产品付息兑付资金户,债券本金正在筹措中。

  11月10日,永煤控股发布公告称,因流动资金紧张,公司2020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20永煤SCP003”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涉及本息金额共10.32亿元。永煤控股表示,公司将通过多渠道积极筹措兑付资金,争取尽快向投资人支付10.32亿元的债券本息。

  同一日,上海清算所网站通知称,2020年11月10日是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代码:012000356,简称:20永煤SCP003)的付息兑付日。截至今日日终,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仍未收到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支付的付息兑付资金,暂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

  11月12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网站发布消息称,交易商协会近日关注到河南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继2020年10月20日发行“20永煤MTN006”后迅速发生实质性违约。依据《银行间债券市场自律处分规则》,协会将对发行人及相关中介机构在业务开展过程中是否有效揭示风险并充分披露、是否严格履行相关职责启动自律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20永煤SCP003”发行于今年2月12日,发行总额10亿元,利率为4.39%,发行期限为270天。

  永煤控股成立于2007年6月,总部位于河南省永城市,为地方国有企业,经营范围包括对煤炭、铁路、化工及矿业的投资与管理;发电及输变电;机械设备制造、销售等。该公司控股股东是河南省最大国有企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6.01%,实控人为河南省国资委。

  基本面上,永煤控股近年来盈利能力逐年下滑,2017年至2019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0.22亿元、-11.44亿元、-13.17亿元。该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4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3.19亿元。截至2020年三季度,该公司总资产1726.5亿元,总负债1343.95亿元,资产负债率达77.84%。

  这是永煤控股首次出现债务违约,信用评级机构中诚信国际此前给予该公司的主体评级为AAA。发生违约后第二天,中诚信国际火速将永煤集团和及其控股股东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的主体评级,由AAA下调至BB,并列入降级观察名单。

  值得注意的是,永煤控股上月刚发行了2020年度第六期中期票据“20永煤MTN006”,发行总额为10亿元,发行期限为3年,而其此次募集资金也已用于还债。

  而近期受此消息影响,永煤控股旗下债券连续两日大跌,“18永煤MTN001”周三净价暴跌94.61%,并于周四再度下跌10.41%;“20永煤CP001”最新净价跌93.15%。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touzilicai/202011/17664.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