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财政收入罕见出现下滑登上热搜,什么情况?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多地财政收入罕见出现下滑登上热搜,什么情况?

   日期:2022-07-05 17:39:29     浏览:2    
核心提示:据媒体报道,受2.64万亿元退税减税及疫情冲击等影响,今年不少地方财政收入罕见出现下滑,而刚性支出不减,收支矛盾有所加大,这超出一些地方年初预期。


多地财政收入罕见出现下滑
据媒体报道,受2.64万亿元退税减税及疫情冲击等影响,今年不少地方财政收入罕见出现下滑,而刚性支出不减,收支矛盾有所加大,这超出一些地方年初预期。
 
近期各省市密集调整预算,这属于常规动作,主要是依法增加举借债务等。不过包括重庆等地有些新动作,为了应对退税减税等带来的收支缺口,采取了包括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压缩政府一般性支出等,来弥补收入缺口,支持民生等重大领域。
 
今年,多地财政收入罕见出现下滑。而在刚性支出不减的情况下,多地的收支矛盾增加。为此,近期,多地密集调整预算。此外,一些地方考虑压缩一般性支出。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受退税减税降费、疫情肆虐、俄乌冲突、土地市场低迷等影响,地方财政收入总体出现下滑。为此,中央财政今年增加对地方转移支付力度,规模接近10万亿,录得历史最高纪录。
 
与此同时,近期各地密集调整预算,主要是依法增加举借债务等。此外,一些地方采取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压缩政府一般性支出等举措来缓解收支矛盾。
 
多位市级财政人士告诉媒体记者,在当前财政收支矛盾加剧背景下,已经在考虑压减预算收支了,这包括压减政府一般性支出、部分项目支出,将资金用于疫情防控、民生等领域。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yunshu/202207/30905.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