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退伍兵57秒狂奔11节车厢救人登上热搜,什么情况?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两名退伍兵57秒狂奔11节车厢救人登上热搜,什么情况?

   日期:2022-09-04 14:06:29     浏览:4    
核心提示:9月1日,北京西开往长沙南的G77列车上,刚刚踏上退伍返乡列车的王健和周杰,在14号车厢内突然听到广播里传来列车长紧急求助的声音:“3号车厢一名乘客突发不适!

 


 

 

 

两名退伍兵57秒狂奔11节车厢救人
 
两名退伍兵57秒狂奔11节车厢救人!脱下的是军装,不退的是责任。

9月1日,北京西开往长沙南的G77列车上,刚刚踏上退伍返乡列车的王健和周杰,在14号车厢内突然听到广播里传来列车长紧急求助的声音:“3号车厢一名乘客突发不适!急需一名有经验的医务人员!”。他们仅相视一眼,便同时起身向着3号车厢狂奔而去。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蒋今天”首发。

11节车厢、57秒钟,王健和周杰从14车厢,赶到患者所在的3车厢。当时,患病乘客状况已不容乐观,王健初步了解了患者情况,老人左胸前区疼痛不适,呼吸不规律,不及时救治很有可能会危及生命,他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安排好急救措施,迅速对患者展开救治。两人合作救人,患者最终转危为安。

王健和周杰都是湖南永州道县人,两人同为2020年9月入伍,是北京卫戍区某团战士,而王健曾在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学习,是部队里的卫生员。

退伍不褪色,不变的初心。退役军人返乡列车上急救心脏病患者,使老人转危为安。这才是正能量,致敬,军人本色!

极限反差! 娄底警方通报撞人拖行事件,28岁年轻女医生醉驾撞人拖行1公里多,涉嫌故意杀人;动车上两名退伍兵57秒狂奔11节车厢救人。退役的卫生员义无反顾地救人,同样是湖南人,差别就是这么大。所以,坏人跟地域无关,就是纯粹心底里坏,呼吁严惩醉驾拖行女司机。

9月1日上午,在北京西开往长沙南的G77列车上一名男性乘客突发心脏不适,两名刚退伍的军人紧急前往救助。此趟列车的列车长告诉记者,发现乘客身体不适后,通过广播寻求列车上医护人员的帮助,两位军人是最快赶到的。退伍军人周杰说,他们是刚刚退伍正好在返乡高铁列车上,听到广播称需要医护人员,他跟战友王健第一时间赶去,因为王健在部队有医护工作经验,立即为患者进行诊断,然后陪伴患者直到下车。

生活中,意外总是突如其来,及早掌握急救技能,关键时刻就能派上用场,挽救自己和他人生命!我们需要正能量 ,愿每个人都平平安安!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蒋今天”首发。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yunshu/202209/31409.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