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活体机器人是什么梗?首个活体机器人主要用途是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首个活体机器人是什么梗?首个活体机器人主要用途是什么?

   日期:2020-01-14 17:43:04     来源:互联网    浏览:32    
核心提示:首个活体机器人是什么梗?让机器人长出活体细胞,人类又在造人的路上前进了一步。美国佛蒙特大学和塔夫茨大学研究团队近日公布了

 首个活体机器人是什么梗?让机器人长出活体细胞,人类又在“造人”的路上前进了一步。美国佛蒙特大学和塔夫茨大学研究团队近日公布了一项成果,创造了全球首个活体机器人“xenobots”。这是一种由生物细胞组成的可编程机器人,可自主移动。它不是新物种,不同于现有的器官或生物体,却是活的生物体。

首个活体机器人

美国佛蒙特大学研究人员首先在一台超级计算机上运行一种进化算法,根据生物物理学法则模拟出一种有机体设计方案。随后,美国塔夫茨大学研究人员从非洲爪蟾的胚胎中提取干细胞并培育成皮肤细胞或心肌细胞,将其分割成单个细胞后,在显微镜下组装成与设计方案相近的结构。

研究显示,此前随机收缩的心肌细胞可有序、自主地向前运动,并在水性环境下运动数天或数周。进一步实验显示,这些“活体”机器人还能环形移动,共同将小球推至中心位置。研究人员将这些机器人从中切开,它们可以自主缝合起来继续工作,这是传统机器人无法实现的。

科学家将非洲爪蟾的皮肤细胞和心肌细胞组装成了全新的生命体,这些毫米级的异种机器人可以定向移动,还可以在遇到同类的时候 “搭伙” 合并。它们还可以被定制成各种造型,如四足机器人,如带有 “口袋” 的机器人。未来可期的是,带有 “口袋” 的机器人可以在人体内递送药物。

这些机器人还可以用来寻找危险的化合物或放射性污染物;在人体动脉中移动刮除斑块,拆除这些引发心脑血管病的“定时炸弹”。

测试表明,有的细胞机器人可以自发地在中间凹陷形成一个中心孔,那么就可将颗粒物聚集到中心位置。研究人员说,这意味着该机器人有进行药物递送的潜力。

当机器人停止工作(也就是死亡)时,它们通常会无害地降解。相比金属和塑料等其它材质的药物递送工具,这也是生物细胞机器人用于人体递送药物的巨大优势。

当被问及这种药物递送方式会不会引发人体免疫反应时,邦加德告诉 DeepTech,如果能够实现用患者自己的细胞制造机器人,这项技术才有望真正用于药物递送了。

只是这些应用前景尚未得到验证。他们的研究主要目的是为了证明计算机设计生物体的概念,而并非为了实现药物递送的应用。

下一步,他们希望能够实现用哺乳动物细胞来创建机器人。那么问题就会随之而来,如果生物细胞机器人产生神经系统和感知系统的话,就要涉及伦理问题了。据《卫报》报道,论文第一作者、佛蒙特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的博士生山姆 · 克里格曼(Sam Kriegman)表示,这个问题需要公开讨论,需要最终找到一个解决方案。不过他说,如果看过这些机器人的画面,就不会觉得它们会产生对人类的威胁。

有伦理学者认为,这些生物细胞机器人只有在产生能感知疼痛等神经组织的时候,才能上纲上线到伦理道德问题。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01/7692.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