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去世 赵忠祥职业生涯曾创多个第一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赵忠祥去世 赵忠祥职业生涯曾创多个第一

   日期:2020-01-16 20:16:15     来源:梨视频    浏览:7    
核心提示:1月16日早间,赵忠祥之子赵方在赵忠祥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赵忠祥逝世的消息。1月10日,网上就突然有曝出赵忠祥因病去世的消息,一

 1月16日早间,赵忠祥之子赵方在赵忠祥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赵忠祥逝世的消息。

赵忠祥去世 代表中国电视广播行业一个时代的结束

赵忠祥去世 代表中国电视广播行业一个时代的结束

1月10日,网上就突然有曝出赵忠祥因病去世的消息,一时间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随后被其经纪人否认。

1月15日上午,有媒体采访获悉:赵忠祥确实病了,医护人员正为他积极治疗,家人一直陪在他身边。

赵忠祥去世 代表中国电视广播行业一个时代的结束

(倪萍在医院看望赵忠祥)

此后,有著名书画家范曾,倪萍、朱军、王刚等前来探视住院冶疗的赵忠祥。

没想到噩耗还是传来了。

赵忠祥生平

赵忠祥,1942年1月16日出生于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现任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央电视台《人与自然》主编,主持人。

职业生涯中创造了多个第一

1959年,赵忠祥进入中国中央电视台的前身北京电视台,担任播音员,是中国第二位电视播音员,也是第一位男播音员。

赵忠祥去世 代表中国电视广播行业一个时代的结束

1978年底,他成为《新闻联播》第一位出镜播音员。

1979年,赵忠祥随邓小平访问美国期间采访美国总统卡特,成为新中国第一位进入白宫采访美国总统的记者。

1983年,赵忠祥主持过一档叫做《五四蒲公英青年智力竞赛》的综艺节目,其间经常说的一句话“答对了,加10分”成为当时的年度流行语。也是在这个节目中,中国大陆首次使用了节目主持人这个称谓。

赵忠祥的春晚生涯

1984年起,他曾先后曾先后主持过12届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和国庆45周年、50周年,香港、澳门回归等大型晚会。

赵忠祥去世 代表中国电视广播行业一个时代的结束

(1984年起,赵忠祥先后12次主持过中国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 )

赵忠祥去世 代表中国电视广播行业一个时代的结束

(1986年春晚主持人:赵忠祥、王刚、姜昆、刘晓庆、方舒、顾永菲)

赵忠祥去世 代表中国电视广播行业一个时代的结束

(1991年春晚主持人:赵忠祥、倪萍、张洪民、李瑞英)

赵忠祥去世 代表中国电视广播行业一个时代的结束

(1992年春晚主持人:赵忠祥、杨澜、倪萍)

赵忠祥去世 代表中国电视广播行业一个时代的结束

(1999年春晚主持人:赵忠祥、倪萍、朱军、周涛)

因为春晚,赵忠祥成为全国观众都耳熟能详的名人。他曾说:我是和这个时代一块儿,通过中央电视台这个屏幕,跟大家一道成长起来的。

在还没有互联网时代,赵忠祥和倪萍这对春晚老搭档就是电视里的国民偶像。

赵忠祥去世 代表中国电视广播行业一个时代的结束

(赵忠祥和倪萍)

1994年,赵忠祥开始主持《动物世界》和《人与自然》,这两个日后都成为中国老百姓家喻户晓的栏目。

前者提高人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与爱心。后者主要介绍动物、植物、自然知识以及探索人与自然之间的相互影响及作用。直到退休后,他仍担任这个节目的配音至今。

《动物世界》和《人与自然》两个节目里,赵忠祥那富有磁性的声音和充满感染力的台词,伴随了很多70后、80后、90后的成长记忆。

最经典的莫过于这句:

“春天到了,又到了交配的季节。随着湿润季节的来临,干涸的大地上,下起了瓢泼大雨,万物开始躁动。”

2015年7月,赵忠祥卸任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主任,由敬一丹接任。赵忠祥则被委员会聘为荣誉主任,此后负责对年轻主持人的培养。

在此之后,赵忠祥还参加过一些地方卫视的节目。比如,在2018年7月,参加河北卫视《中华好诗词大学季第二季》担任大学士等。

获得众多的荣誉

在中央电视台40余年的工作中,赵忠祥担任过新闻、专题、综艺等各类重要节目的播音与主持工作,曾获得众多荣誉。包括五个一工程奖、政府奖、学会奖等多项大奖。

1985年《大众电视》举办了中国第一次电视播音员、节目主持人评选活动,赵忠祥荣登榜首。

1993年获得第一届金话筒奖特殊荣誉奖。

2004年获得中国电视节目榜“15年来最有价值的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

2008年荣获中国电视主持人25年杰出贡献大奖。 

赵忠祥去世 代表中国电视广播行业一个时代的结束

正如《长江日报》曾在一篇名叫《赵忠祥的新旧形象》的文章写的那样:

“(赵忠祥)在央视40余年,基本上等于这个国家电视台的脸面,几乎所有重大的主持,都无法遗漏他的声和影。如果央视是国家的声音机器,赵忠祥便相当于“国家宣谕使”,他的言行,他的形象,代表央视,也代表国家。”

赵忠祥的逝去,也代表了中国电视广播行业一个时代的结束。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01/7716.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