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十字会回应 具体情况是怎么样?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湖北红十字会回应 具体情况是怎么样?

   日期:2020-02-01 23:29:42     来源:央视网    浏览:16    
核心提示:央视网消息:2月1日疫情防控进展,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报告好消息  中国政府包机接回滞留国外的湖北同胞310人。  武汉市

    央视网消息:2月1日疫情防控进展,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报告好消息

  中国政府包机接回滞留国外的湖北同胞310人。

  武汉市蔬菜存量将达到3.44万吨,可保障一周供应,近九成药店正常营业。

  全国铁路累计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超过1万吨。

  湖南长沙一名4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出院。

  部委动态

  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发布通知,提出三十项措施进一步强化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全力保障本地区生活必需品市场持续稳定供应。

  银保监会:六大措施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

  国家药监局再次应急审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截至目前已应急审批7个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

  各地最新

  今日起购买火车票须提供乘车人手机号。

  加强疫情防控,北京要求中介向社区提供出租房和承租人信息。

  陕西:确诊和疑似患者救治费用全部纳入医保保障范围。

  安徽对异地就医患者实行医保先行垫付。

  山东省教育厅: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内容,通过压缩暑假等方式补偿。

  江苏徐州一男子在医院涂抹血液、向医护人员吐口水,被行政拘留15日。

  聚焦湖北

  武汉市委书记:责成慈善机构每3天发布一次受捐情况。

  湖北省红十字会回应捐赠物资分配质疑:深感痛心、自责和内疚。

  湖北2月3日起全省范围内暂停办理婚姻登记。

  湖北黄冈:2月1日起实行市区人口出行管控措施,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上街采购生活物资。

  湖北黄冈对疫情防控失职失责“开刀问斩”,十天处理处分337人。

  国外相关

  美国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入境前14天到过中国的非美国公民将禁止入境。

  西班牙确诊首例病例,患者为德国国籍。

  澳大利亚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2例。

  韩国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累计确诊12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疫情对中国经济的不利影响将是暂时的。

  防疫提示

  如果户外跑步,需要戴口罩吗?

  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主任李太生:在开放的环境下,人少,没有必要戴口罩,完全可以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但是在人稍微多的地方,尤其是去商店,即使人少也要戴口罩。

  是不是非得戴N95口罩?

  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主任李太生:如果不到一线,不在医院工作,不去有新型冠状病毒的病房,没有任何必要戴N95口罩,戴一个外科口罩足够。

  各方驰援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公布社会捐赠情况:接受资金65695.81万元,物资价值19276.51万元。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带领团队一行5人,从杭州出发,驰援武汉。

  海南三亚100吨冬季瓜菜驰援武汉。

  湖南株洲40个治疗量机采血小板驰援武汉。

  广西崇左:定点食宿保障,为湖北籍旅客服务。

  最美逆行者

  胡佩是湖南省儿童医院感染科护士。她的双手终日被消毒液、洗手液、滑石粉浸泡侵蚀着。98年出生的她,这次疫情选择了迎难而上挺身而出。

回应来了!湖北省红十字会:深感痛心、自责和内疚
回应来了!湖北省红十字会:深感痛心、自责和内疚

  39岁的张强是哈尔滨铁路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名药师。穿着白色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口罩、手套,包裹严实的张强每天要携带8斤重的消毒喷壶,向车厢各个角落喷洒消毒液。喷洒下铺床底时,由于空间低矮窄小,她要跪下甚至是趴在地上,一天要“卧倒”近千次。因为她的工作,无数的病毒被消灭,让列车干干净净运送旅客出行。

回应来了!湖北省红十字会:深感痛心、自责和内疚

  掷地有声

  “当医生,不冲前线,谁去冲呢?我们要是躲在老百姓后面,大家要看病,找谁看呢?我不知道自己哪一天也许就被传染了,但多战斗一天,就能多治疗一个病人。”

  ——武汉市第一医院呼吸三病区主治负责人汤浩

  眼见为实

  1月31日晚,中国政府派出的首架民航包机自泰国曼谷出发,搭载76名湖北同胞安全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回应来了!湖北省红十字会:深感痛心、自责和内疚

  武汉市民因为防控疫情减少了出行,但大街小巷的一幕幕画面温馨宁静。图为小街上营业的便利店。

回应来了!湖北省红十字会:深感痛心、自责和内疚

  每日“疫”图

回应来了!湖北省红十字会:深感痛心、自责和内疚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02/7766.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