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推出实体店消费无理由退货 究竟原因是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深圳推出实体店消费无理由退货 究竟原因是什么?

   日期:2020-05-14 03:06:13     浏览:40    
核心提示:申请者须履行无理由退货时限不少于7日、将“无理由退货”标识和适用无理由退货商品品种、范围、退货流程、时限明示等要求。

 

深圳推出实体店消费无理由退货

申请者须履行无理由退货时限不少于7日、将“无理由退货”标识和适用无理由退货商品品种、范围、退货流程、时限明示等要求。目前已有苏宁、天虹商场、迪卡侬、优衣库、百果园、钱大妈、学而思、嘉华世达和国乐飘香9家企业旗下共计160家门店成为首批“线下无理由退货”实体店。

活动鼓励线下实体店以“自主承诺、自愿实施”的形式参与。经营者可向深圳市消委会申请,也可通过行业协会组织报名,申请通过后,即可获得 “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称号,并应在经营场所悬挂相关公示牌。

本次活动中包含了,服装鞋帽、日用品、农产品、家电、水果、教育辅导课程等商品。也不知道水果和农产品方面怎么才能做到无理由退换,参加此次活动的百果园连锁店的退款政策为:“不好吃,无需实物、无需小票、无需理由,可享受退换货服务”。

 



1、经合组织国家3月失业率增至5.6% 总失业人口达3700万

△图片来源:网络
 
当地时间5月13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经合组织国家今年3月的失业率达到5.6%,环比增长0.4%,反映出了新冠肺炎疫情对于经济就业的影响。
 
经合组织表示,算上今年4月29日刚刚加入的哥伦比亚,其37个成员国在3月的失业人数新增210万,总计失业人口达3700万,其中女性和青年(15岁—24岁)失业者的增长尤为明显。女性失业率在3月达到5.8%,环比上涨0.5%;而青年失业率则达到12.2%,环比上涨1个百分点。(总台记者 邹合义)

2、皮肤变黑医生已撤掉ECMO管路 出院后陪女儿上网课

还记得感染新冠肺炎后,在治疗中皮肤发黑的易凡医生吗?如今,他已撤掉ECMO管路,走下病床,回到了家中。出院后,他陪着女儿上网课、跳舞弹琴,做康复训练…易大夫说:“现在每天和家人在一起,看着孩子做作业,看着爱人忙进忙出,很开心。

3、中国科学家利用“墨子号”卫星实现安全时间传递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及其同事彭承志、徐飞虎等利用“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在国际上首次实现量子安全时间传递的原理性实验验证,为未来构建安全的卫星导航系统奠定了基础。该成果于2020年5月11日在线发表在国际学术知名期刊《自然·物理》上。
 
实验装置图解
 
高精度时间传递是日常生活中导航、定位等应用的核心技术。现阶段广泛采用的时间传递技术主要包括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时间传递、光纤网络时间传递等方案。近年来,时间传递的安全性得到了广泛关注。各种网络系统,例如计算机网络、金融交易市场、电力能源网络等,都需要统一的时间基准。如果这些系统遭受到恶意攻击,其引起的时间错误将会引起网络崩溃、导航定位错误等重大安全性事故。然而,当前广泛使用的时间传递技术面临着数据篡改、信号欺骗等各种攻击的潜在风险。
 
量子通信技术为安全时间传递带来了新的解决方案。基于量子不可克隆原理,以单光子量子态为载体的时间传递技术可以从根本上保证信号传输过程的安全性。潘建伟团队首次提出了基于双向自由空间量子密钥分发技术的量子安全时间同步方案。在该方案中,单光子量子态同时作为时间传递和密钥分发的信号载体,进行时间同步和密钥生成。这个过程所生成的密钥用来加密经典时间数据,从而确保时间数据的安全传输。
 
基于“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潘建伟团队突破了星地单光子时间传递、高速率星地双向异步激光时间应答器等关键技术,实现了星地量子安全时间同步的技术验证,获得了30ps精度的星地时间传递,此精度达到了星地激光时间传递的国际先进水平。该工作得到了审稿人的高度评价,“该实验在空间量子实验领域又一次超越了现有技术水平”,这对于量子技术的实用化至关重要,“上述研究成果将极大地推动量子精密测量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应用“。
 
4、高校毕业生突破874万!发补贴、拓岗位、扶创业...多地“硬核”政策帮就业

临近毕业季,受疫情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压力不容小觑,各地一系列暖心“硬核”政策助力毕业生就业。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多部门联动保就业
 
资料图。中新经纬 张猛 摄
 
教育部数据显示,2020届高校毕业生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人,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4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采取有力有效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会议要求,加大力度支持稳企业、拓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要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充实基层教师和医护人员队伍。加强就业服务。研究助学贷款延期还款、用好失业保险基金等政策。
 
4月21日,教育部、人社部发文,在4月23日至29日、6月20日至26日、9月19日至25日、11月23日至29日分别举办2020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春季、夏季、秋季、冬季联合招聘周。
 
5月6日,由教育部、人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青团中央等6部门共同主办的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正式启动。
 
5月8日,国家发改委、国资委、教育部、人社部在北京联合启动“校企行”专项行动,为大学毕业生释放一批新的就业岗位,以创业带动就业。
 
各地多举措助力毕业生就业
 
除多部委的联合行动,各地相继出台一系列举措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资料图。中新经纬 摄
 
“真金白银”发就业补贴
 
广东明确,广东高校学生毕业2年内到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社会组织等就业,或到乡镇(街道)、村居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就业(含参加政府部门组织的服务基层项目,机关事业单位编内人员除外),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参加社会保险6个月以上的,按每人3000元给予补贴;在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就业的,按每人5000元给予补贴。
 
安徽规定,当地高校毕业生与小微企业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将从就业补助资金给予毕业生每人3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
 
此外,广东、安徽、天津还对湖北籍应届毕业生一次性分别给予2000元、1500元、3000元求职创业补贴。
 
国企、事业单位定向招聘毕业生
 
除了给毕业生发放就业补贴,北京、上海、浙江、陕西等地国企、事业单位招聘向毕业生倾斜。
 
北京指出,今明两年(2020-2021年),北京市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主要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疫情防控相关卫生机构等事业单位需紧急补充医护人员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且招聘高校毕业生的,可简化程序,采用绿色通道招聘聘用,相关手续可待疫情结束后补办。
 
上海要求,上海市属和区属国有企业在今年招聘计划中,安排不低于50%的就业岗位面向高校毕业生定向招聘。
 
浙江规定,今明两年,浙江明确国有企业将拿出不少于50%新增岗位用于招录高校毕业生。同时,今年将新开发1万个基层岗位用于招录高校毕业生。
 
陕西明确,今明两年事业单位空缺岗位70%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根据岗位需求合理设置招聘条件,对不同教育形式的研究生提供平等就业机会,不得设置与岗位要求无关的报考资格条件。
 
投资金、供场地扶持创业
 
各地除发就业补贴、专项招聘外,还从场地、资金等方面鼓励毕业生创新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湖北明确,政府投资开发的孵化基地等创业载体安排一定比例场地,免费向湖北高校毕业生提供。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资金扶持。
 
河南规定,河南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可按个人不超过20万元、小微企业不超过300万元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符合条件的,可申请2万元至15万元的扶持资金。
 
重庆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施“优创优帮”在校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每年在重庆高校毕业生中择优遴选30个项目,给予一定立项资金,并安排导师跟踪帮扶1年。实施“渝创渝新”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每年择优遴选100个左右项目,根据项目质量给予一定资金补助。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05/8843.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