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学区房隔一条街单价差8万 究竟原因是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深圳学区房隔一条街单价差8万 究竟原因是什么?

   日期:2020-06-10 15:12:48     浏览:15    
核心提示:深圳市民叶先生所租住的学区房位于深圳较好的学区之一,目前深圳市各区的义务教育入学都实行积分入学。由于经济条件有限,又想让孩子有机会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叶先生早在孩子一岁的时候就租住了这里。


深圳学区房隔一条街单价差8万

深圳市民叶先生所租住的学区房位于深圳较好的学区之一,目前深圳市各区的义务教育入学都实行积分入学。由于经济条件有限,又想让孩子有机会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叶先生早在孩子一岁的时候就租住了这里,目的就是为孩子多存一点积分,以便未来有更大的机会进入名校。

深圳市民 叶先生:这里的房租也比其它的地方房租贵,我租的这个房子六十多平米,大概每个月租金在八千元左右,离上小学还有大概三年多的时间。我签合约是直接签了五年的,想以积分的这种形式,让她去上这里的小学。不仅如此,叶先生告诉记者,以该片区的百花园小区和园中园小区为例,两个小区仅仅只相隔一条马路,却因各自所属的学区不同,两个小区同等户型面积的房源单价差高达8万。

深圳学区房隔一条街单价差8万,这是啥情况啊?中国城市经济学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宋丁:深圳人口增长特别快,特别是中小学生在全国已经超过北上广,它的总量是最高的城市,人口密度大,但是学位供应又远远不足,尤其是名校资源是疯抢,所以我觉得这个问题从根本上来讲,还是现有的教学制度,以及学位资源的严重缺失所导致的。

 


1、贵州支持民营企业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

中新社贵阳6月10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10日从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获悉,贵州将鼓励民营企业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建设。同时,贵州鼓励生态企业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优先安排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专项资金。
 
上述举措是贵州推动民营企业创新转型发展的重要内容,源于贵州省日前印发的《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官方从积极营造良好市场、政策、法治环境,加强对民营企业服务保障,完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机制方面出台30条举措。
 
官方表示,贵州将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保障民营企业依法平等使用资源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贵州将坚持公平竞争,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支持改革创新,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强法治保障,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推动民营企业筑牢守法合规经营底线。
 
截至2020年4月底,贵州全省市场主体累计达到311.23万户、注册资本7.64万亿元人民币。2020年贵州省两会上官方提出“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举措,计划2020年贵州民营经济比重将达60%,民间投资占比提高到40%左右。


2、日本名古屋一男子谎称感染新冠 检方求刑1年6个月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6月10日,日本名古屋地方法院举行庭审,审理一名男子假装感染新冠病毒案。该男子3月在名古屋市中村区一家家电卖场,向店员自称“感染了新冠”,涉嫌妨碍营业,检方要求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
 
据报道,被控男子为43岁的岸野尚史。据起诉书称,岸野于3月29日在家电卖场向店员说“我感染了新冠啊,是新冠哦”,导致店员报警,并在店内实施消毒,涉嫌妨碍业务。
 
庭审中,岸野承认起诉内容“无误”。
 
检方要求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当日结束审理。检方在总结发言中谴责称:“这是在对未知传染病恐慌加剧情况下,性质恶劣的犯罪。”
 
在公审中,被告表示:“喝醉后打算开开玩笑。没接触报纸和电视新闻,以为(新冠)只是重流感程度。”辩方要求宽大处理。法院将于6月26日宣判。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06/10197.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