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向特朗普发逮捕令 背后真相是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伊朗向特朗普发逮捕令 背后真相是什么?

   日期:2020-06-30 02:31:48     浏览:30    
核心提示: 据环球时报报道,综合据伊朗多家媒体及美联社消息,伊朗德黑兰检察官29日表示,伊朗已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他参与袭击伊朗“圣城旅”将军苏莱曼尼的数十人发出逮捕令,并请求国际刑警协助。



伊朗向特朗普发逮捕令

   据环球时报报道,综合据伊朗多家媒体及美联社消息,伊朗德黑兰检察官29日表示,伊朗已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他参与袭击伊朗“圣城旅”将军苏莱曼尼的数十人发出逮捕令,并请求国际刑警协助。
 

  据报道,伊朗方面认为他们实施并参与袭击苏莱曼尼将军。伊朗司法机构称苏莱马尼之死是“谋杀”和“恐怖主义行为”。该机构认为,唐纳德·特朗普排名36人中的榜首,即使他的任期结束,伊朗也将继续提起公诉。

  据报道,目前,伊朗司法机构已对涉嫌暗杀苏莱马尼的36个人发出逮捕令,其中包括来自美国及其他国家的官员和军事人员,目前国际刑警组织已得到这一通知。

  不过,半岛电视台认为,国际刑警组织不太可能同意伊朗的请求。

  2020年1月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美国随后承认发动了此次空袭。随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总统鲁哈尼、外长扎里夫等相继发声,谴责美国暗杀行动是国际恐怖主义行径,誓言进行报复。

  来源:环球网/桐瑶 崔妍、央视新闻客户端


1、王毅同埃及外长舒凯里通电话

6月2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埃及外长舒凯里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方始终高度重视中埃关系,致力于深化中埃合作。习近平主席同塞西总统建立了牢固的互信和友谊,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了重要战略引领。中埃同为文明古国和发展中大国,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国际多边事务中始终维护公平,主持正义。
 
王毅表示,感谢埃及在中国香港问题上理解并支持中方的正当主张。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中方建立健全香港国家安全立法,有助于“一国两制”方针行稳致远,不仅符合香港同胞的利益,也符合各国在港利益。一些国家和势力以人权为借口在香港问题上攻击抹黑中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其真实目的是企图借此搞乱香港,进而阻遏中国的发展进程。王毅强调,不干涉内政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坚决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坚决反对借人权干涉别国内政,这既是在维护中国自身的正当权益,也是在维护所有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
 
关于复兴大坝问题,王毅表示,埃及、埃塞、苏丹三方在日前非盟峰会主席团会议上就继续谈判达成共识,中方对此感到欣慰。作为三方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真诚希望各方通过对话协商,化解分歧,尽快找到三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中方愿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也希望国际社会为此创造良好环境。
 
舒凯里表示,对华关系在埃及外交全局中占据重要位置。埃方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传统友谊,加强互利合作,坚定相互支持,推动两大文明古国关系提质升级。埃中在相互尊重、不干涉内政等原则上秉持相同立场。埃方坚定支持中方在香港问题上的立场主张,反对干涉中国的内政。在复兴大坝问题上,埃方致力于同有关各方达成公正合理的解决方案。
 
(原题为《王毅同埃及外长舒凯里通电话》)


2、越南多地报告非洲猪瘟疫情

据越通社29日报道,越南19个省最近30天内曾报告非洲猪瘟疫情。今年年初以来,越南已有45个省市报告非洲猪瘟疫情,扑杀生猪约3.4万头。
 
越通社当天援引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数据说,近30天内报告非洲猪瘟疫情的省包括北部谅山、老街等13省,以及西原地区、中部和南部多省。
 
农业与农村发展部认为,非洲猪瘟疫情继续蔓延的可能性很高,可能严重影响生猪数量和猪肉供应。该部已指示各地加强对生猪运输等环节的管理,同时要求有关部门派技术人员前往疫情发生地,配合当地政府开展防疫工作。
 
据越通社报道,非洲猪瘟曾于2019年蔓延至越南63个省级行政区,致使数百万头生猪死亡或被扑杀。当地专家认为,疫情蔓延的原因包括防疫能力较低、使用泔水喂猪、未妥善处理受感染生猪等。
 
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猪引起的一种急性、出血性、烈性传染病,以高热、内脏器官严重出血和高死亡率为特征。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该病毒不会感染人类。
 
(原题为《越南多地报告非洲猪瘟疫情》)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06/11042.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