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考关键词 究竟有哪些关键词?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2020高考关键词 究竟有哪些关键词?

   日期:2020-07-06 00:36:42     浏览:12    
核心提示:7月7日即将开始的全国高考,我们通过“安全、暖心、变化、公平”这四个关键词来梳理疫情之下的高考。首先来看第一个高考关键词:安全。防疫安全是今年高考准备工作的重中之重。

 7月7日即将开始的全国高考,我们通过“安全、暖心、变化、公平”这四个关键词来梳理疫情之下的高考。首先来看第一个高考关键词:安全。防疫安全是今年高考准备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全国将设考点7000多个、考场40万个,随着高考临近,各地纷纷发布高考防疫政策和提示,开展应急演练,做好高考防疫的各项准备。

关键词·安全

贵州榕江:高考疫情防控提前应急演练

为做好高考考点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多地高考考点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在贵州榕江第一中学考点,和往年一样,考生进入考点时需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不同的是每个考生都要戴口罩,每人相隔1米的距离,测量体温,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洗手之后方能进入考点。有发热、咳嗽的考生,要到复检室再次测量体温,有异常情况的考生要通过专用防疫特殊通道进入备用隔离考场。

bce04209fde484099e8a9bdc380a0739.jpeg

贵州榕江县第一中学副校长张建新:我们本次演练的就是考生和考点工作人员进入考场的测温,真正为我们高考的时候考生和考点工作人员进入考场的时间提供一个预算,在进入考点过程当中,如果有考生和考点工作人员发生发热、咳嗽,我们怎么应急处理,确保我们的高考能够顺利有序举行。

按照要求,今年所有进入考点人员都需进行体温测试,37.3℃以下才能进入考点。

湖北武汉:考生进考场用统一提供的口罩

考虑到气温偏高、考生紧张等因素,体温检测可能会有误差。武汉市各考点会安排考生到留观室,缓解考生情绪,以便接受复检。如果再次检测还不合格,就需要专业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可以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需要提醒的是,考生进入考场后,自己的口罩要放在寄存处,统一使用考场提供的口罩。

baa24fac35cc7c87e5c3c0f5a20f6e92.jpeg

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高招处处长崔文:为所有的考生,每场考试,准备了一片口罩,也就是每个考生准备了四片口罩。

同时,考试结束后,考生需错时离场。

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高招处处长崔文:结束信号发出以后,监考员将试卷收齐以后,考生不出场,在考场内等候错时出场的指令。

广东:考试当天需提前60分钟入场

受疫情影响,今年一些地方的高考考务安排也发生变化,在广东,今年要求考生必须注册“粤康码”并连续14天进行健康监测才能参加考试,同时考试当天需要提前60分钟入场。

67f12363f1774310a7ba68083db2c464.jpeg

广州市铁一中学高三年级级长张华:要提早一个小时进去, 主要就是因为疫情期间要测温、要验指模,还有包括金属探测器的使用,所以每个同学1分钟的话,差不多就是30分钟了。(此前)我们学校的三模,也就这个时间进行了模拟。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07/11149.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