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老师做50份记忆面包满是考点 为什么要这样做?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男老师做50份记忆面包满是考点 为什么要这样做?

   日期:2020-07-08 16:13:07     浏览:10    
核心提示:7月7日,是深圳高三学子参加高考的时间,深圳有一位高三班主任在高考前夕,通宵为学生们准备了惊喜。龙城高级中学高三14班90后班主任陈伟锋老师是一名物理老师


男老师做50份记忆面包满是考点 究竟是怎么回事?
男老师做50份记忆面包满是考点 究竟是怎么回事?

男老师做50份记忆面包满是考点

7月7日,是深圳高三学子参加高考的时间,深圳有一位高三班主任在高考前夕,通宵为学生们准备了惊喜。龙城高级中学高三14班90后班主任陈伟锋老师是一名物理老师,昨晚,陈老师花了一个通宵,用巧克力奶油做了记忆面包,作为今天的早餐,给班级里每个学生发一片。陈老师制作的,是叮当猫同款记忆面包,他希望学生们“干掉它,牢记所有公式。”,也祝所有考生“题题”会做、“科科”顺利。

考前一个月就有了创意思路,做现实版的记忆面包

作为高三的班主任,陈老师很想在高考前夕给孩子们一个惊喜,希望学生们高考的时候心态更放松。“大概是考前一个月就有思路了,想到面包新鲜,所以就到考前最后一天争取做好。”陈老师觉得,亲手给孩子们做一个礼物作为祝福会比较有诚意。在偶然看到叮当猫的记忆面包后,他觉得或许可以有一个现实版的记忆面包。

原本陈老师想自己制作面包,再在面包上手写公式。由于高三老师时间比较紧,高三班主任工作更加繁忙,早出晚归的陈老师没有时间自己做面包,所以去买了面包,借用蛋糕用奶油写祝福语的形式去写字。在购买奶油的时候,陈老师跑了好多家面包店才找到愿意卖奶油给他的店。

陈老师介绍,他喜欢烹饪,但是甜点是第一次做。“第一次做,我以为很简单,但是发现用巧克力奶油写字还真不容易。”

凌晨1点开始制作,早晨偷偷放在学生课桌上

“我的工作刚刚开始,给学生准备50份记忆面包。”今日凌晨1点,陈老师在龙城高级中学高三14班的家长群展示开始制作记忆面包的场景,表示要与学生共同奋斗到最后。

今日凌晨5点39分,陈老师在家长群介绍50份记忆面包已经完成。“赶在高考前完成,希望给学生带来信心!我的护考工作尽心尽力了!”之后,陈老师将面包装袋打包,赶在学生还没到课室之前,发到他们的桌面上。

“其实很遗憾我没有看到学生们看到面包那一刻的画面。”陈老师介绍,因为通宵把面包做好了之后,他就马不停蹄的往学校赶。陈老师赶到学校是6:30的时间,因为那时学生刚刚起床还没有到课室,他就偷偷的把面包放在每一个学生的课桌上。

“放在课桌上后,我就回办公室稍微休息了一下。”等到7:30之后,陈老师才到课室去看,那时候很多学生都已经收到了记忆面包,纷纷议论这个惊喜。学生们一见到陈老师,就跟老师确认是不是他做的,了解情况后学生们都激动。有的学生表现的非常感动,陈老师还及时让他们平复情绪,以免影响接下来的考试。

记忆面包制作,全程是陈老师一个人完成的。他选择在面包上写的内容,是高中物理学科必修一到选修3-5的考试要点。“之前我也给学生亲手写过这些公式,这次希望学生们考前要多看看,用面包筑成他们的形象记忆的基础,这样的方式往往比冰冷的试卷来得更加直观和高效。”陈老师说。

怕影响学生考试,提醒学生可以不吃

“我会提醒学生不是今天吃,不要吃坏肚子影响考试,可以今晚再吃或者索性不要吃。”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陈老师是通宵为学生们准备的面包,但是他也提醒学生不要当天早上吃,以免影响学生的正常饮食。

感动,优秀……对于陈老师的暖心举动,家长们纷纷点赞。“满满的爱心,真用心。”“阳光、帅气、正能量满满的,最温暖的老师!”“感恩有您陈老师,相信孩子们会铭记终身的。”

陈伟锋老师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物理系,这是他成为教师的第6年,高三14班是他带的第三届高三学生。他是龙城高级中学物理教师,龙岗区骨干教师,龙岗区优秀教师,个人荣誉上,曾获深圳市高考模拟命题大赛一等奖,两届市微课制作大赛一等奖,市教育云项目教学应用优秀课例,区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所带班级曾获市特色班集体,指导学生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07/11218.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