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在家存放1000多箱高度白酒 他知不知道后果吗?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居民在家存放1000多箱高度白酒 他知不知道后果吗?

   日期:2020-07-12 15:02:59     浏览:41    
核心提示:7月10号,南京市江宁区富力城小区多位业主向解忧帮反映,他们的一位邻居在7月5号深夜,偷偷往家里搬运白酒。业主们观察发现,邻居家竟然存放一千多箱白酒,多达3吨以上!这么多高纯度白酒大批量放在居民住宅


居民在家存放1000多箱高度白酒 究竟是怎么回事?
居民在家存放1000多箱高度白酒 究竟是怎么回事?

居民在家存放1000多箱高度白酒 

7月10号,南京市江宁区富力城小区多位业主向解忧帮反映,他们的一位邻居在7月5号深夜,偷偷往家里搬运白酒。业主们观察发现,邻居家竟然存放一千多箱白酒,多达3吨以上!这么多高纯度白酒大批量放在居民住宅内,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业主们很是担心。

半夜运送大量白酒 周边居民担心危险

7月10号下午,记者来到了南京江宁区富力城二期的55栋15楼,一进楼梯间就闻到浓重的酒香味。南京市江宁区富力城二期业主说:“今年7月5号晚上,我听到外面有搬动的声音,好多板车在这边移动的声音。我就出来看,发现有人在用小板车运酒,每个板车上面大概有十几箱酒。然后我就询问,你们这是干什么,他们是说业主要在这边存酒,问他是什么酒,他说是白酒。”

物业监控显示,7月5号深夜11点16分开始,有人开货车进入小区,往居民楼的住家运送白酒,整个过程花费了4个多小时,板车运送了60次,总量在1000箱以上!

南京市江宁区富力城二期业主从外面看这户业主家,里面确实是堆满了大量的白酒,而且层层叠叠,这个户型其实就80到90平之间,摆放3吨以上白酒,房屋安全让大家担忧。

通过业主拍摄的现场照片能看出,这款白酒为酱香型,53度,是高度白酒,属于易燃液体。业主表示:绝对是不能放这个白酒的,放了一千多箱酒,就是一个炸弹!

物业限期整改未果 运酒业主不见踪影

在这家存放白酒的这户人家的门口,记者看到门外贴了一个整改通知书,是7月7号发布的,物业通知他在三天之内进行移除整改。但是到了最后的期限,依然没有做清理。

邻近的业主表示,从7月7号物业张贴公告开始,存放白酒的这户人家就没再回来。这酒是什么用途?要存放多久?他们毫不知情,也十分担忧。为何物业会允许如此多白酒运进小区呢?记者随后来到物业了解情况。当晚,小区门卫值班人员曾看到有人开车往小区送物品,但说的是食品,没讲是酒。直到业主发现,物业立即把车辆拦了下来。

物业还发现这些白酒是通过大型箱式货车运送来的,实际数量还远远不止这些。发现异常后,门卫立即阻拦。此后,物业多次与存放白酒的户主周某沟通,但始终没有结果。而现在,物业拨打业主电话已经无人接听,只能打通户主父亲周某的电话,他说,儿子很忙,在外地。这些酒是给自己过80岁生日用的。他承诺会把白酒搬走,但究竟什么时候来转移,并没有给出明确时间。物业表示,只要业主同意,他们可以将物业会议室作为暂存点。

公安部门现已介入 正与业主协商转移

而其它业主则表示,他们曾多次向小区所在的麒麟街道和建南社区反映,但均无结果,他们只好求助消防、公安部门。7月10号下午,南京江宁区麒麟派出所民警再次赶到了现场,此前在接到多名业主报警后,他们就来到现场核查过,证实这户居民家中确实有1000多箱高度白酒。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麒麟派出所副教导员孙振勇说:“在住户家存放大量的高度白酒,夏天高温、蒸发,还是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

家中存放大量高度白酒确实存在隐患,但公安消防部门没有处罚的法律依据,只能进行规劝。民警多次与这户业主联系,但对方始终在出差,无法到达现场。目前,他们已经与户主姐姐取得联系,并约定在7月11号协商转移白酒一事。

公安部门约谈业主家属 对方同意转移

7月11日上午十点多钟,记者再次来到小区,当地的公安部门和消防部门也再次来到这里,并且约谈了存放白酒这户业主的家属,来一起协商转移白酒的相关事宜。

存放白酒业主的姐姐周女士表示,明年是她父亲的80岁大寿,白酒拿过来之后,原来是准备往三个地方:上海、南通和南京本地,而今年也有家人过生日有需求,因此才准备了比较多的量。

今天下午3点 白酒开始搬离居民楼

由于户主依然在外地出差,这两日无法归宁。经再次协商,户主的姐姐周女士表示可以代替弟弟,转移白酒。今天下午3点多钟,在民警的督促下,一箱箱白酒从这户人家中搬离至货车。业主家属也表示,这些白酒将直接运送到上海和南通等地。

据了解,超过50度的白酒,在一定条件下具有可燃性,属于易燃液体,遇到火源或电火花时,燃烧速度很快,和汽油相近。消防法规定,类似于高度白酒的易燃易爆危险品,生产、储存、经营场所不得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并与居住场所保持安全距离。如果您也遇见此类情况,除了可向小区物业反映,还可以拨打110、96119向公安、消防部门举报,以防止对居民人身安全产生潜在威胁。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07/11317.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