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摔倒4天敲盆获救 为什么会这样?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独居老人摔倒4天敲盆获救 为什么会这样?

   日期:2020-08-05 01:39:50     浏览:18    
核心提示:人在生命的旅程中有两个最为脆弱的阶段,一个是在幼年,另一个就是在老年阶段。但就现在的社会而已,很多年轻人为了养家糊口只能选择外出打工


独居老人摔倒4天敲盆获救 究竟是怎么回事?

独居老人摔倒4天敲盆获救 究竟是怎么回事?

独居老人摔倒4天敲盆获救

人在生命的旅程中有两个最为脆弱的阶段,一个是在幼年,另一个就是在老年阶段。但就现在的社会而已,很多年轻人为了养家糊口只能选择外出打工,家中的孩子和老人都无法照料。相比较老年人,很多孩子虽然没有父母陪伴,但依旧会有爷爷奶奶照顾,但很多老年人却都成了“独居老人。”

生活中的苦难是现实社会的写照,很多夫妻也不愿将老人独自留在家中,但为了生活他们必须这么做。

近期,在安徽蚌埠一小区内,居民偶然听到有脸盆的敲击声,当她闻声寻找后发现,楼内有一名老人赤身裸体倒在他自家的阳台和客厅的门槛处。居民在发现情况后立即选择了报警,救援人员很快就赶到了现场。

消防员在到达现场后,他们将老人家的大门给破开,发现老人躺在地上十分虚弱。然而消防员并没有立刻搬动老人,而是给老人做了基础诊断,发现老人意识清醒并无大碍。之后消防员将老人搬回床上,老人在获救后一口气喝下了一整瓶水。

据老人介绍,他自己一个人独居,在4天前他准备去阳台时不慎摔倒在地,之后他发现自己已经无法起身。就这样,老人在阳台上躺了4天,在此期间老人一直滴水未进,身体越来越虚弱。为了能找人救援,老人用脸盆不停地敲击地面,企图引起附近居民的注意,所幸有一个大妈在听到声音后找到了老人。

老人被救后,消防员及时联系了老人的家属,家人对于老人摔倒一事并不知情。在消防员离开时,老人在床上向消防员表示了感谢,同时他也向报警的大妈也表示了感谢。如果当时不是大妈发现了异常,老人很有可能就会遭遇不测,这对于老人来说,就是救命之恩啊。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如果家中有老人独居时,作为子女一定要和邻居打好关系,可以嘱托邻居平时多照顾下老人,这比让亲戚照料更加靠谱。

老人的遭遇也突显了当代独居老人的悲哀,人到了老年身体肯定不如以前,一旦摔跤或突发疾病就很难自救,所以我们平时要多关心老人,防止意外的发生。

现在虽然有很多老人都有养老金,但是当他们已经生活无法自理时,有再多的钱也没用。在我看来,我国的养老机制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如何能让老人老有所依才是真正解决了养老的问题。老人就和孩子一样,是需要家人照顾的,所以我们应要多关注那些孤寡老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08/12237.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