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发现距今12万年前的人类脚印上热搜,究竟真相如何?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沙特发现距今12万年前的人类脚印上热搜,究竟真相如何?

   日期:2020-09-18 03:44:40     浏览:21    
核心提示:对于人类文明文化,大家可能都比较熟知的是远古时代的元谋人、燧人氏等等。但其实地球生命就已出现35亿年,而人类文明才1万年,至今为止,还有很多远古文明没发现。

  


沙特发现距今12万年前的人类脚印
 
对于人类文明文化,大家可能都比较熟知的是远古时代的元谋人、燧人氏等等。但其实地球生命就已出现35亿年,而人类文明才1万年,至今为止,还有很多远古文明没发现。近日,沙特遗产委员会宣布,沙特发现距今12万年前的人类脚印,这也是迄今为止在阿拉伯半岛上发现的最古老人类活动痕迹,同时发现数百块化石,远古文明再次有了新发现。

  沙特阿拉伯文化部遗产委员会9月16日提供的照片显示,在沙特阿拉伯泰布克地区发现12万多年前的古代人类和动物足迹。

  利雅得9月16日电(记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文化部遗产委员会16日宣布,考古学家在沙特北部泰布克地区发现12万多年前的古代人类和动物足迹,是迄今在阿拉伯半岛上发现的最古老的人类生命证据。

  遗产委员会首席执行官贾西尔·赫尔比什当天在利雅得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包括沙特研究人员在内的一支国际考古学家团队在泰布克地区共发现了7个属于古代人类的脚印,另外还有107匹骆驼、43头大象和一些其他动物的足迹;同时还发现数百块化石,其中包括233具大象和羚羊的骨骼遗骸。通过鉴定遗骸上发现的牙印,考古学家还发现了食肉动物存在的迹象。

  赫尔比什说,这是在阿拉伯半岛发现的最古老的人类生命证据,也为研究这片区域当时的自然环境和生物多样性情况提供了线索。

  赫尔比什说,沙特拥有许多跨越数千年的丰富遗产,这一考古发现有助于人们更好地了解先辈们从古代文明走到今天的旅程,了解早期人类在阿拉伯半岛和沙漠地区迁徙和定居的历史。

  据介绍,遗产委员会目前正在监督许多考古遗址的保护和修复工作,这些遗址最终将向游客开放。另外,沙特在国内外举办考古展览的计划也在进行当中。

  这项研究发表于最新一期美国《科学进展》杂志。

  人类如何起源,历来传说、争论很多。其中一个说法是:人类是从一种3亿多年前漫游在海洋中的史前鲨鱼进化而来的。这种名为棘鱼属的原始鱼类是地球上包括人类在内的所有有颌类脊椎动物的共同祖先。这次沙特发现距今12万年前的人类脚印,不得不说考古真的是一件还蛮神圣,及其耗费心力的事业,但是还是等有关机构的进一步证实吧,毕竟最近吃瓜太多了,持审慎态度好一点。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09/14464.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