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将迎124年来最早秋分 具体哪些历史过程!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今年将迎124年来最早秋分 具体哪些历史过程!

   日期:2020-09-22 03:14:01     浏览:13    
核心提示: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是喜悦的季节。说不尽秋天的好,道不完秋天的美,蓝天白云飘逸悠扬,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

 
今年将迎124年来最早秋分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是喜悦的季节。说不尽秋天的好,道不完秋天的美,蓝天白云飘逸悠扬,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9月21日,据天文学家消息报道,今年将迎124年来最早秋分,准确时间是在9月22日21时31分,是正常历法现象。可以说秋分客尚在,竹露夕微微。

  9月22日21时31分将迎来“秋分”节气,这是一个预示着丰收的节气。天文专家表示,今年“秋分”时间是自公元1896年以来最早的一年。

  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介绍说,地球绕太阳一圈的时间称为一个“回归年”或“太阳年”,太阳在星空背景下的运行路线称为“黄道”。自古以来,定以“春分点”为0度,太阳在“黄道”上每运行15度定为一个节气或中气,二十四节气因而为24个特定的时刻,而非特定的24天。

  “秋分”是秋季的第4个节气,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第16个节气。今年进入“秋分”的准确时间是在9月22日21时31分,这也是近124年来最早的一个“秋分”,比这更早的则要追溯到1896年,这一年的“秋分”准确时间是在9月22日21时3分。

  今年的“秋分”为何来得如此之早?史志成解释说,对于同一个节气,每年都要比前一年滞后6小时或5小时,遇到闰年则要在此基础上提前24小时。这样,在日期上的反映是,同一个节气在平年与前一年保持不变或滞后1天;在闰年与前一年保持不变或提前1天。这样一来,同一个节气的起始点就有3个不同的公历日期。以“秋分”为例,就有9月22日、9月23日和9月24日这三种情况。

  2019年的“秋分”公历日期是9月23日,由于2020年为闰年,2月有29天,因此,2020年的“秋分”公历日期提前至9月22日。

  “2020年是‘闰年’,而庚子鼠年也是‘闰年’,再加上历年以来的积累,最终导致今年的‘秋分’来得早一些。”史志成强调说,“‘早秋分’是正常历法现象,不会对人们的生产生活产生不利影响,公众不必担心,更没必要与吉凶福祸相联系。”

  今年将迎124年来最早秋分,秋风起,银杏黄,枫叶红,最美最爱的季节。又一个百年一遇,秋分时节雨纷纷,春梦一去了无痕。在此提醒大家天冷要多添衣物哇!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09/14676.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