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诈骗被识破后问能否搞对象 为什么会这样?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男子诈骗被识破后问能否搞对象 为什么会这样?

   日期:2020-09-22 03:42:40     浏览:26    
核心提示:近日、女大学生小潘接到一男子号称某金融机构的电话,她意识到是电信诈骗后当场拆穿对方,骗子承认后不但没有放弃反倒问女生需不需要对象,小潘一连串灵魂规劝令对方哑口无言:“你又来骗我,然后你又骗不了我

 男子诈骗被识破后问能否搞对象

男子诈骗被识破后问能否搞对象

近日、女大学生小潘接到一男子号称某金融机构的电话,她意识到是电信诈骗后当场拆穿对方,骗子承认后不但没有放弃反倒问女生需不需要对象,小潘一连串灵魂规劝令对方哑口无言:“你又来骗我,然后你又骗不了我,说明你智商没我高,完了你还没钱,长得又不行,声音又不行,唉……干点正事儿吧”。

据小潘介绍,她之前接到过诈骗电话,上网搜索后了解了骗子的手段。所以骗子第二次来电话时提高了警惕,没有上当。

接到电话后对方问是不是使用过京东白条,她一听就知道是个骗子。骗子知道自己身份被识破,于是就开始闲聊,问需不需要对象,结果就出现了这段“灵魂规劝”。

通辽8人打着交友的幌子进行诈骗,涉案金额80万余元!

近日,科区公安分局永清派出所成功打掉一个以网上交友、线下见面为名,诱骗被害人进行游戏元宝充值的诈骗团伙,成功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达80万余元,受害者涉及全国各地。

2020年8月某日,被害人张某在网络上注册了一个“亿某”交友网站账号,上线后网名叫“刘某某”的网友和张某主动聊天,提出想和张某处对象,并介绍给张某一款名叫“仙某某澜”的手机游戏一起玩。为了取得“刘某某”好感,张某按照“刘某某”的要求充了值,在对方带领下游戏很快闯关升级。随着聊天的深入,张某主动约对方见面,可“女友”每次都以玩游戏升级达到一定级别才能相见。就这样, 在“相恋”期间,张某陆续往游戏中充值9笔,共计36340元人民币,却没有见到“刘某某”一面,“刘某某”要求张某若想见面,就将游戏充值页面上所有额度都再充一遍,张某发现被骗,于是立即到永清派出所报了警。

在后续调查中,民警发现还有其他市民与张某有相似的遭遇,永清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 通过对同类警情的梳理研判、成功理顺出一个组织结构清晰、层次分工明确的网络交友诈骗团伙,确定了该团伙位于通辽市奈曼旗的窝点。

2020年9月10日,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永清派出所专案组冒雨展开收网行动,共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经连夜工作查明,该团伙自2019年4月以来,通过网上交友、线下见面为名,引诱骗被害人进行游戏元宝充值, 涉案金额达80万余元,犯罪嫌疑人杨某等8人已被科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曝光“骗子的惯用诈骗手法”!多看几遍不上当!

1、假冒公检法诈骗

犯罪分子假冒“警官”“检察官”“法官”等角色,谎称受害人涉嫌洗钱、贩毒等严重犯罪,诱导受害人将资金转入实为骗子持有的所谓“安全账户”,此类诈骗造成损失金额最大。

防骗提醒:警方不会通过电话做笔录,逮捕证由警方在逮捕现场出示,不会通过传真发放,更不会在网上查到。公检法机关从未设立所谓的“安全账户”,更不会通过电话安排当事人转账汇款到“安全账户”。

2、冒充熟人诈骗

犯罪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得受害人熟悉的亲友的手机号码、社交账号密码,掌握受害人的社会关系,从而骗取信任,进而编造“发生意外急需用钱”“资金周转”“代缴话费”等理由,诱使受害人转账。

防骗提醒:凡是亲友间涉及借款、汇款等问题,一定要通过拨打对方常用号码或者视频聊天等方式,核实对方身份后再做决定。

3、利用伪基站实施诈骗

犯罪分子使用伪基站,冒用银行、运营商等客服电话号码发送短信给受害人,以账户积分兑换奖品等为由,诱导受害人点击短信中的木马链接。用户一旦点击,犯罪分子就能在后台获取用户的银行账户信息和密码,进而盗取其账户资金。

防骗提醒:当收到“银行卡密码升级”“积分兑换”“中奖”等含有链接的短信时,要通过银行、运营商的官方网站或客服电话进行核实,不要轻易点击短信中的链接。

4、考试诈骗

犯罪分子通过非法手段获得考生信息,有针对性地发送短信或邮件,声称“提供考题”“改分”“办假证”等,引诱考生汇款。

防骗提醒:漏题、改分、改档案、伪造资格证等行为本身就是非法的,请坚持用自己的实力说话。

5、兼职诈骗

犯罪分子许诺在各种网络平台刷得消费记录后,将返还本金并支付佣金。受害人完成前几单任务后都会很快收到回报,而当做更多任务时,骗子就会切断与受害人的联系,就此消失。

防骗提醒:求职者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工作,不要轻信没有留固定电话和办公地址的招聘广告。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09/14678.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