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刻金陵十二钗 他是怎么做到?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鸡蛋刻金陵十二钗 他是怎么做到?

   日期:2020-09-24 02:12:09     浏览:16    
核心提示:22日,河南郑州,78岁的退休教师虎占林继承祖传蛋雕技术,20多年完成了数不清的蛋雕作品,金陵十二钗等人物在他手中栩栩如生。

 鸡蛋刻金陵十二钗
鸡蛋刻金陵十二钗
鸡蛋刻金陵十二钗
鸡蛋刻金陵十二钗

22日,河南郑州,78岁的退休教师虎占林继承祖传蛋雕技术,20多年完成了数不清的蛋雕作品,金陵十二钗等人物在他手中栩栩如生。虎大爷说蛋雕是一个耐得住寂寞的活,自己不会打牌不会麻将,就独爱蛋雕,退休后有空就雕刻。

虎大爷家族从1840年就从事蛋雕,传到他这一代是第7代,然而虎大爷真正接过衣钵成为郑州市非物质文化(蛋雕)代表性传承人是在2000年退休后,之前他是一名教师。 雕刻的时候是快乐的

 

虎大爷不会打麻将、打牌,喜欢根雕、烙画和书法,皆得其妙。退休后,虎大爷开始尝试蛋雕,刚开始练习蛋雕时候,天天都盛满一盆鸡蛋液,太多吃不完,被家人反对。后来随着虎大爷技术变得娴熟,浪费的鸡蛋变少,而且家人已经习惯了吃鸡蛋,就再也没有反对的声音了。 处理好的蛋壳

 

做蛋雕需要挑选外壳颜色深而均匀的鸡蛋,挑选好以后,把蛋清、蛋黄去除,然后用刻刀小心翼翼的一点一点的雕刻。虎大爷称,做蛋雕是细致活,要耐得住寂寞,做到心静专一、手眼配合。 精心雕刻

创作一幅作品少则四五天,多则十来天。虎大爷多年来雕刻了很多作品,从单品到成套的主题作品,数不胜数。“金陵十二钗”是虎大爷的心血之作,栩栩如生、巧夺天工。只要鸡还下蛋,虎大爷就会一直雕刻下去。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09/14791.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