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数字人民币红包抽签完成 数字人民币怎么使用?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深圳数字人民币红包抽签完成 数字人民币怎么使用?

   日期:2020-10-12 01:27:45     浏览:57    
核心提示:10月11日,深圳官方发布消息,截至2020年10月11日8时,“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预约工作已结束,总计191.38万名在深个人通过“i深圳”系统成功完成“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预约登记。


深圳数字人民币红包抽签完成 
 
 10月11日,深圳官方发布消息,截至2020年10月11日8时,“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预约工作已结束,总计191.38万名在深个人通过“i深圳”系统成功完成“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预约登记。

根据活动规则,10月11日8时-9时,活动主办方对预约登记结果进行了摇号抽签并确定了中签名单,5万名“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中签个人全部抽出。10月12日18时起向中签个人发送中签短信和下载链接。预约人员可通过“i深圳”APP或“i深圳”微信公众号的“礼享罗湖”活动专区查询中签结果。

这是数字人民币在国内的首次公开大范围测试,也意味着数字人民币再度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天上掉馅饼,深圳发1000万元数字货币红包

10月9日,深圳市罗湖区发放1000万元“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每个红包金额为200元,红包数量共计5万个。

深圳官方表示,此次活动是数字人民币研发过程中的一次常规性测试。由深圳市罗湖区政府、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合作开展。

参与预约领取红包的个人只需满足两个条件:一是预约登记时所处地理位置在深圳市行政区域内(含深汕特别合作区);二是使用中国内地手机号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预约登记。

在深圳的个人可以通过“i深圳”活动预约平台登记申请抽签,中签后根据中签短信指引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开通“个人数字钱包”后,即可领取“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

值得注意的是,红包的领取和使用无需绑定银行卡。但若支付超过红包金额的交易,在此次活动期间则需要使用工、农、中、建四家银行中任意一家的银行卡对钱包进行充值或绑定钱包。

红包可在罗湖区辖内已完成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的3389家商户无门槛消费,等同于现金。沃尔玛、华润万家、中石化等知名企业均支持本次活动,涵盖日用零售、餐饮消费、生活服务等各个类别。

什么是数字货币?

央行数字货币就是指中央发行的数字货币,属于央行负债,具有国家信用,与法定货币等值。全称“数字货币电子支付(Digital Currency Electronic Payment)”,英文简称DC/EP。

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指出,数字货币功能属性与纸钞完全一样,只不过是数字化形态,是具有价值特征的数字支付工具。央行数字货币的金融本质与人民币现钞一致。

需要区分的是,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方式只是一种货币的电子化,可消费、可提现,提现后其币种仍然是纸质人民币,可在ATM机上进行现金存取,币种本身没有发生改变。而数字人民币是一种由央行发行的币种,与人民币的地位相当,在使用时需要与人民币进行1:1兑换。并且,使用区块链技术的DC/EP,具有不可替代性、可溯源的特点,货币更加安全。

此外,DC/EP支持普通支付场景的双离线支付,而第三方支付方式等仅支持单离线支付或特定场景的双离线支付。

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曾指出“数字货币的发展有技术发展的必然性,未来可能传统的纸币、硬币这种形式的货币会逐步减少,甚至可能有一天就不存在了,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10/15625.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