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境印军两主力军团换帅 为什么要这样做?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中印边境印军两主力军团换帅 为什么要这样做?

   日期:2020-10-20 03:41:33     浏览:27    
核心提示:网站报道,标题为“新任指挥官向(印度)第14和第16军团传达的信息是做好战斗准备”。在报道内容中,该媒体写道,梅农(PGK Menon)中将已于当地时间10月13日正式接替哈林德尔·辛格(Harinder Singh )成为了印度陆军第14军团的新任指挥官。


出尔反尔?驻中印边境临阵换将 要求部队做好战斗准备!
出尔反尔?驻中印边境临阵换将 要求部队做好战斗准备!
出尔反尔?驻中印边境临阵换将 要求部队做好战斗准备!
出尔反尔?驻中印边境临阵换将 要求部队做好战斗准备!
出尔反尔?驻中印边境临阵换将 要求部队做好战斗准备!
出尔反尔?驻中印边境临阵换将 要求部队做好战斗准备!
出尔反尔?驻中印边境临阵换将 要求部队做好战斗准备!
出尔反尔?驻中印边境临阵换将 要求部队做好战斗准备!

中印边境印军两主力军团换帅 

[环球网军事报道]《印度斯坦时报》网站报道,标题为“新任指挥官向(印度)第14和第16军团传达的信息是做好战斗准备”。在报道内容中,该媒体写道,梅农(PGK Menon)中将已于当地时间10月13日正式接替哈林德尔·辛格(Harinder Singh )成为了印度陆军第14军团的新任指挥官。

与此同时,苏钦德拉·库马尔(Suchindra Kumar)中将则获得了另一支印军主力边防部队,即第16军团的指挥权。而上述两支印军部队已于近期完成了换防工作。

该媒体指出,这两名新任指挥官都向自己的部队告诫称,应随时做好战斗准备以应对边境局势。为此,报道认为,这两名边防部队将领的表态意味着印度军队准备同时应对来自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双重威胁”。

报道称,一名印度国防部发言人对梅农本人做出了这样一番评价,其指出:“梅农在印度军队中有着杰出的职业生涯,担任过许多重要的指挥和参谋职务。他也(曾经)是印军锡克教团的团长。而在担任‘火与怒’军团指挥官之前,他一直在新德里任征兵总监一职。”

据报道,梅农在接任第14军团指挥官一职时告诫该部队的所有印度军人,应依照此前各自作出的承诺继续热情地履行自身职责,并时刻准备应对“任何国家安全威胁”。他还强调,印度第14军团的所有人都应当努力坚持“国家第一”的原则。

报道指出,接替哈沙·古普塔(HarshaGupta)中将成为印度陆军第16军团新任指挥官的库马尔在上任时表示,能够接手这样一支“拥有多年历史的精英部队”对他而言是一种荣誉。他还敦促该部队的各级人员继续以最大的热情履行自己的职务,并始终保持战斗准备,以此挫败“印度敌人和敌对势力的邪恶企图”。

根据报道的描述,第16军团是印军在比尔本贾尔(Pir Panjal)山脉以南地区部署的“第一道防线”,主要负责在边境实控线地区与巴基斯坦军队进行对峙。

报道强调,自2020年4月以来,印度军队不但在列城地区与中国军队陷入了对峙僵局,同时还在查谟地区的实控线沿线附近屡次与巴基斯坦军队发生交火。为此,该媒体认为,预计印度军队今年将在列城等地区度过一个漫长而又“炎热”的冬季。(注:此处的“炎热”意指边境局势迟迟难以降温)

另据早前报道,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水利大校在8月31日发布声明称,印军在当日破坏前期双方多层级会谈会晤达成的共识,在班公湖南岸、热钦山口附近再次非法越线占控,公然挑衅,造成边境局势紧张。

印方此举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严重破坏中印边境地区和平稳定,出尔反尔、背信弃义,中方对此表示强烈反对。我们严正要求印方,立即撤回非法越线占控兵力,严格管控和约束一线部队,切实遵守承诺,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

中国军队正采取必要应对措施,并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坚决维护中国领土主权和边境地区和平稳定。9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记者会上表示,8月31日,印军破坏了前期双方多层级会谈会晤达成的共识,严重侵犯中方的领土主权,破坏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这与双方一段时间以来推动现地局势缓和降温的努力是背道而驰的,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且已向印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印方停止一切挑衅行为。针对中印边境冲突问题,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还在9月4日出席国防部长联合会议期间就已指出,造成当前中印边境紧张局势的起因和真相十分清楚,责任完全在印方。中国的领土一寸也不能丢,中国军队完全有决心、有能力、有信心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分分析人士认为,印度空军打算用非隐形战斗机对拥有完善的先进防空网络的中国实施空袭,完全是飞蛾扑火,有来无回。析人士认为,印度空军打算用非隐形战斗机对拥有完善的先进防空网络的中国实施空袭,完全是飞蛾扑火,有来无回。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空军参谋长和国大党领导人近日相继表态“做好了空袭中国的准备”“能够快速击退中国”。印军真的做好空袭中国的准备了吗?

报道称,印度空军参谋长日前表示,对“阵风”战斗机的整合使印度在与对手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包括“先发制人”和“纵深打击”的能力。这位印度空军高级指挥官还称:“印度空军已经做好了空袭中国的准备,但(事态)还未达到这个地步。局势没有达到实施空袭的地步,但印度空军已经做好了准备。”印度国大党领导人拉胡尔·甘地6日也声称,“如果国大党执政,印度安全部队会在15分钟内将中国从边境击退100公里。”

出尔反尔?驻中印边境临阵换将 要求部队做好战斗准备!

印度空军参谋长拉克什·库马尔·辛格·巴达乌里亚上将

一位匿名军事专家告诉《环球时报》记者,

印度空军的自信只能停留在口头上,要想空袭中国,必须解决磨合新型武器装备、防止中方反杀等诸多困难,其实际准备工作还差得很远。

引进对地攻击能力更强、航程更远的“阵风”战斗机,确实给印度人增添了一些底气。从“阵风”过去的表现看,主要在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以及马里有过实战表现,但这些战绩都是在理想制空条件下取得的。“阵风”并未经受过高强度战场环境和复杂气象条件的考验,在中印边境高海拔、强风力、低气压等恶劣环境中会不会水土不服?印度空军这次匆忙接手法制“阵风”,能否迅速磨合上手、充分发挥战斗效能?这些都充满未知数。

另有分析人士认为,

印度空军打算用非隐形战斗机对拥有完善的先进防空网络的中国实施空袭,完全是飞蛾扑火,有来无回。

印度缺乏组织这种空袭所需的技术装备和实操经验。比如,他们缺少专用的防区外干扰手段。去年针对巴基斯坦的越境空袭,只炸了几棵树,没有对巴基斯坦造成任何实质性伤害,足见其空袭组织水平。因此,“阵风”战斗机服役,并不会大幅度增强印度的对地打击能力。

出尔反尔?驻中印边境临阵换将 要求部队做好战斗准备!

印度空军已经有5架“阵风”战斗机服役

专家表示,中国军队历来强调“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迄今为止中方在中印边境一直保持着足够克制,但这并不代表中国军队没有做好作战准备。印度空军要想空袭中国,要么使用苏-30空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要么使用“阵风”空射“风暴阴影”巡航导弹。届时,

印军战机不仅需要直面歼-20、歼-16、歼-10等先进战机的空中猎杀,还得绕过“红旗-9”“红旗-16”等构成的防空火力网。

而且,空袭行动这种危险举动一旦实施,意味着中印双方在边境的克制态势被彻底打破,届时印方多个重要目标都在中国空军的攻击半径内,这种“玩火者必自焚”的危险局面,也是叫嚣扩大战火的印度人需要认真考虑的。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10/16052.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