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上已出现假冒数字人民币钱包 为什么会这么快出现?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市场上已出现假冒数字人民币钱包 为什么会这么快出现?

   日期:2020-10-26 14:41:42     浏览:12    
核心提示: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市场上已出现假冒数字人民币钱包,长春称,微信、支付宝和数字人民币不是一个维度上的,微信和支付宝是金融基础设施,是钱包,而数字人民币是支付工具,是钱包的内容。


QQ截图20201026105752.jpg

QQ截图20201026105752.jpgQQ截图20201026105729.jpg 市场上已出现假冒数字人民币钱包
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市场上已出现假冒数字人民币钱包,长春称,微信、支付宝和数字人民币不是一个维度上的,微信和支付宝是金融基础设施,是钱包,而数字人民币是支付工具,是钱包的内容。

  电子支付场景下,微信和支付宝的这个钱包里装的是商业银行存款货币,数字人民币发行后,大家仍然可以用微信支付宝进行支付,只不过钱包里装的内容增加了央行货币;同时,腾讯、蚂蚁各自的商业银行也属于运营机构,所以和数字人民币并不存在竞争关系。
 
“必然要有一个载体,如果没有这个载体,没有办法发回验证码,就没办法开立数字钱包,所以它(手机号码)是用作认证的一个必要信息,并不是和手机号进行所谓的绑定。”穆长春说。
他指出,数字人民币是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的,只要能够成为唯一身份的标识,都可以开立数字钱包,今后也会出现其他的认证形式,或者说唯一身份标识开立的数字项目。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10/16489.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