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锋院士逝世 享年92岁 侯锋个人简历!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侯锋院士逝世 享年92岁 侯锋个人简历!

   日期:2020-11-09 04:22:07     浏览:20    
核心提示: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市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被农民兄弟亲切地称为“黄瓜王”的蔬菜育种专家侯锋,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11月7日在天津逝世,享年92岁。

  

侯锋院士逝世 享年92岁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市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被农民兄弟亲切地称为“黄瓜王”的蔬菜育种专家侯锋,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11月7日在天津逝世,享年92岁。

  侯锋,1954年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上世纪60年代率先在国内开展黄瓜抗病育种研究。曾主持国家黄瓜育种科技攻关项目,针对黄瓜生产中多种病害的威胁,采用杂交与回交相结合的育种方法,成功地将抗病、丰产和早熟性结合在一起,逐步攻克了黄瓜霜霉病、白粉病及枯萎病这几种病害难关;利用广泛引进的国内外品种资源,解决了黄瓜低产劣质难题。育成津研、津杂、津春三代黄瓜新品种12个,在30个省市大面积推广,占全国黄瓜栽培面积的80%以上,累计创社会经济效益60亿元。

  侯锋研究品种的育成和推广,从根本上改善了我国黄瓜生产的落后局面,使得黄瓜终于从“细菜”发展到今天老百姓一年四季都吃得起的“大路菜”。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11/17327.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