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在中印边境用上“地道战”为什么会这样?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印军在中印边境用上“地道战”为什么会这样?

   日期:2020-11-24 01:39:02     浏览:186    
核心提示:中国在抗日战争时期发明的“地道战”展示着人民群众的智慧,近日印度媒体称,印度军队通过效仿中国的战争经验,在印度所谓的“拉达克地区”部署了地道工事来阻止“越界行为”。

  印军在中印边境用上“地道战”,地道战,中印边境
印军在中印边境用上“地道战” 
 中国在抗日战争时期发明的“地道战”展示着人民群众的智慧,近日印度媒体称,印度军队通过效仿中国的战争经验,在印度所谓的“拉达克地区”部署了地道工事来阻止“越界行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1月22日报道,印度军队已经深入研究了中国的“作战手册”,部署了“地道防御工事”来阻止“越界行为”。

报道称,中国曾在抗日战争中成功使用地道来对付日军,越共也曾在游击战中使用相同的战术来对付美国人,在上世纪50年代的朝鲜战争中也出现过同样的战术。

根据印度军队高级指挥官的说法,印军在地道中设置了大直径的钢筋混凝土管道,以保护部队免遭袭击。这些钢筋混凝土管道的直径在6到8英尺(1.8米到2.4米)之间,能够让部队很便捷地在不同地点之间进行转移,而不会暴露在敌人的火力之下。这些地道的另一个好处是可以供暖,保护部队免受低温和暴风雪的影响。

11月8日,中国国防部公布了中印第八轮军长级会谈的相关情况,双方重申确保一线部队保持克制,以避免引发更大范围的冲突。中国国防部发布的中英文消息称,双方继续就推动中印边界西段实控线地区脱离接触坦诚、深入和建设性地交换意见。双方一致同意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确保双方一线部队保持克制,避免误解误判。双方同意继续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保持沟通,在此次会谈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其他问题解决,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双方同意近期举行下一轮会谈。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11/18092.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