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司机送客进小区后被封闭 为什么会这样?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网约车司机送客进小区后被封闭 为什么会这样?

   日期:2020-11-27 04:07:16     浏览:16    
核心提示:11月20日晚上8点45分,网约车司机彭辉接到了目的地是上海明天华城小区的订单,当晚9点30分,他拉着乘客驶进大门像往常一样摇下车窗,测量了体温。此刻,整个小区看不出任何不同。

 

网约车司机送客进小区后被封闭 
还记得年初

疫情爆发期间

因下错车滞留武汉

在医院做起志愿者的

小伙子“大连”吗?

近日

上海的一名网约车司机

因为类似的经历

被网友称作上海的“大连”

11月20日晚上8点45分,网约车司机彭辉接到了目的地是上海明天华城小区的订单,当晚9点30分,他拉着乘客驶进大门像往常一样摇下车窗,测量了体温。此刻,整个小区看不出任何不同。

当他送完乘客返回门口,就被告知小区已经封闭管理,所有人“只进不出”。

“听到这个消息,我完全懵了,只能选择配合。”彭辉说,小区封闭后,驶来两辆载满医务人员的大巴,从晚上12点到第二天凌晨5点,整个小区都在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彭师傅坦言,当时想着测完核酸显示阴性后,就能离开了。当天晚上,他就吃掉了车里存着的零食,勉强对付了一宿,心里也变得有些急躁。

第二天,当得知还要做两次核酸检测后,他知道最早也要12月4日才可能离开小区,看着一宿没睡的医护人员和小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他干脆加入了小区自发的志愿者队伍,“到饭点一起吃饭,在这边总归要做点什么事吧。”

穿上红马甲,彭辉开始帮来来往往的居民复印身份证和开具证明,去小区的栅栏安置防雨布,晚上就在居委会二楼打个地铺,一个人“包下”整个楼层。

三天志愿者工作过去了。彭辉说,看着40多个小时没合眼的社区工作者更能理解他们的不易。这次经历让他认识到了上海这座城市的秩序和温暖,也改变了他面对意外的态度,“不怨天尤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目前,彭师傅的住宿已由小区居委会统一安排,为了方便亲友送生活物资,网约车平台将报销彭师傅女友及家人打车探望的车费。

此外,网约车平台还将授予彭师傅“公益榜样”称号,并给予3000元现金奖励,鼓励其正能量行为。为解决被封闭期间彭师傅家庭和生计上的困难,网约车平台也将为彭师傅报销封闭期间的车辆租金,并按照特殊情况申请补回出行分。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011/18261.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