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石家庄部分村民要异地隔离 专家解答说了什么内容?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为什么石家庄部分村民要异地隔离 专家解答说了什么内容?

   日期:2021-01-13 23:48:10     浏览:9    
核心提示:11日起,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将部分村民转移到集中隔离点。对此,国家卫健委救治专家童朝晖表示:“一个村可能有几十户甚至上百户居民,只封村门,村里的人还是互通的,所以要找个合适的地方集中隔离。


为什么石家庄部分村民要异地隔离

 11日起,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将部分村民转移到集中隔离点。对此,国家卫健委救治专家童朝晖表示:“一个村可能有几十户甚至上百户居民,只封村门,村里的人还是互通的,所以要找个合适的地方集中隔离。这也是为了避免出现更多病人。”

石家庄相关负责人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小果庄村共有村民4721人,其中信教群众122人,信仰基督教;疫情暴发前,一些信教群众曾在该村一户人家里有过聚集活动,同其他聚集活动一样,容易造成疫情扩散,但目前没有证据表明疫情源头同宗教聚集有直接关系。

农村医疗条件薄弱、防范意识差也是此次疫情暴露出的短板。小果庄村目前有一个卫生院,里面有六七个医生,都是本村村民。这一卫生院是几年前,由此前的一些个人诊所合并而成。刘强说,到村里卫生院看病的多是一些老年人,年轻人一般有个头疼脑热和感冒,也不大会去卫生院看,“过两天就好了”。由于受去年全国范围内的疫情影响不大,据村民说,大约在2020年5月前后,小果庄村的生活已逐步恢复正常,不少村民已经不戴口罩。

无论是小果庄村村民还是国内公众,还在等待着病毒从何而来的答案。在之前河北省新冠疫情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流行病学专家师鉴说,基于现今早期病例发病时间点,初步估计“零号病例”早于12月15日。此前,师鉴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病毒通过机场输入的可能性很大。记者从藁城区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像小果庄村一样,目前,增村镇共有12个村在进行村民逐步转移,异地隔离,共计超过两万人。

网友评论:时代,村里串门儿串惯了!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101/20225.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