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救援首次实现与井下矿工通话 究竟发生了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栖霞救援首次实现与井下矿工通话 究竟发生了什么?

   日期:2021-01-18 21:16:28     浏览:53    
核心提示:1月18日下午5时,在栖霞悦心亭酒店南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山东栖霞笏山金矿爆燃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栖霞救援首次实现与井下矿工通话
 
 1月18日下午5时,在栖霞悦心亭酒店南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山东栖霞笏山金矿爆燃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指挥部副总指挥、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救援组副组长、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树福,国家应急救援大地特勘队总工程师杜兵建,专家组成员、山东金建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吉祥发布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现场,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介绍:“前期救援主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批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全国救援专业力量队伍的有力支援下,现场迅速集结了最优秀的专家和最专业的力量以及最先进的装备,高效有序地开展好救援。专家队伍方面,成立了由应急管理部矿山救援中心、北京矿业集团中煤第五建设有限公司、山东黄金集团、山东能源胜利油田等单位的30多人组成的专家团队,这些专家都有丰富的矿山救援经验。”

目前已同步启动事故调查工作,由山东省应急厅牵头组成事故调查组,将严格依纪依法依规开展事故调查,绝对不会让任何一个细节漏掉,绝对不会让任何一个责任人漏掉!

最新救援情况通报

●目前6个钻机正在施工,1号钻孔和5号钻孔目标六中段。截至今天(18日)中午12时,除了1、3号孔成功贯穿,2号目前钻到420米,5号钻到201米,6号钻到316米。同时,启动7号和8号钻孔。

●新增的7、8号钻孔,主要是为了支援六中段,起到抽水作用,因为越向下水越大。

●3号钻起钻开始进展顺利,钻到210米时经测量后发现出现偏差,偏差7.3米。后成功纠正偏差,成功贯通。

 

●目前五中段现有被困人员11人,六中段有1人,另外10人情况不明。目前共2次投放给养,1次投放药品,满足当前两天左右生存需求。

●1号钻孔情况,已进展629米,也创造了地面打钻救援深度之最,下放生命探测仪,加大探测力度。目前做出初步预断,六中段巷道积水情况比预判要好,现在要加强救援。

●3号钻孔架设电话,实现首次与地下被困矿工通话(详细通话内容)。目前,五中段11人,六中段1人,六中段矿工曾与5中段矿工联系过,但最近几天没有联系。1号钻孔贯通后,无论是敲击还是下测生命探测仪,未发现回应和生命迹象,但是不会放弃。

本次救援有几个特点:

1.地质复杂,救援难度大。打钻深度高,达到629米。2.救援工作设计,地下竖井清障救援和钻孔救援同步进行。3.同步开展救援的数量之多近年来少有。4.集结了全国救援专家和最好的装备团队。

目前救援存在的三个困难:

1.井筒内清障困难。2.钻孔面临地质条件复杂。3.井下水位上涨带来风险,井下透水问题在加剧。

此前救援消息汇总

●1月10日14时,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发生爆燃事故,事故造成22名工人被困井下。

●1月17日13时56分打通3号钻孔。

●1月17日22时12分左右,3号钻孔开始投放给养。

●1月17日23时40分左右,救援人员缓缓拽出了钢丝绳,发现补给已经全部被取走,而且传回来一张纸条。

●1月18日凌晨5时贯通1号钻孔。

●1月18日1时35分第二批营养液送达3号钻孔投放点,2时28分开始下井投放,3时投放完毕,3时44分下放绳子全部拔出,营养液及药品全部取走。

●1月18日上午10时许,栖霞笏山金矿爆燃事故救援现场1号钻孔开始下放音视频生命探测仪,随同下放的还有一些给养。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101/20430.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