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给大叔为深圳献诗 这是什么现象?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奥利给大叔为深圳献诗 这是什么现象?

   日期:2021-02-18 16:42:34     浏览:7    
核心提示: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提起深圳,人们总能情不自禁地哼起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

 奥利给大叔为深圳献诗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提起深圳,人们总能情不自禁地哼起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
 
  1980年,深圳成为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无数人怀揣希望汇聚于此,在这里留下了拼搏的印记。
 
  在这里,人们满怀着希望,创造着辉煌。
 
  春节前,深圳市发布了一封“致广大网友的拜年信”,因引用“老铁”、“奥利给”等互联网词汇获得大量关注。
 
  “在这座日新月异的智慧城市里,人们上网、骑车、购物......感觉都是‘奥利给’!”
 
  “希望广大网友一如既‘网’关注深圳、置顶深圳,一‘网’情深做深圳粉丝,当深圳老铁,继‘网’开来多出‘金点子’、多传‘好声音’、多讲‘好故事’,与深圳一起乘风破浪,共同描绘无限精彩的未来!”
 
  2月17日,作为“奥利给”一词的创造者,乐观地相信“一切皆有可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的“奥利给大叔“——“朝阳冬泳怪鸽”(原名黄春生),在快手短视频平台上发布最新献诗演讲视频《时间的答案》,为深圳加油。不到一天时间,便获得了近300万播放量。
 
  他在视频中讲道:
 
  “有些事情不是问题,但也有答案,比如‘奋斗和希望’。有人曾觉得这些很缥缈、虚幻,可时间会给出答案,人生有很多选择,有人选择安逸,有人选择迷茫,也有人选择奋斗。
 
  即使你曾被误解、轻视、冷漠,也不要灰心丧气,因为只有自信的人,才配拥有未来。
 
  即使你曾遭遇挫折、坎坷、艰辛,也不要沉沦气馁,因为只有奋斗的人,才能激起涟漪,没人生下来就会跑、会跳,如每一朵花开,都会经历风吹日晒,亦如美酒尘封多年,春天播下的种子,这些都是时间的答案。
 
  即使你已经足够努力了,也不要得意自满,因为这远远还不够,你要知道,你的成功,是一种力量,让更多的人相信奋斗,让更多年轻的身体和思想,有召唤,有榜样,有希望。
 
  希望是奋斗的答案。”
 
  的确,从小渔村到大都市,深圳的奋斗与成长为国人所共睹。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说:“深圳广大干部群众披荆斩棘、埋头苦干,用40年时间走过了国外一些国际化大都市上百年走完的历程。这是中国人民创造的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
 
  在创造这个奇迹的路上,或许曾有人被误解、轻视、冷漠,曾遭遇挫折、坎坷、艰辛,但他们没有灰心丧气、没有沉沦气馁,每一位在深圳打拼的好男好女,都是乐观、奋斗的代言人。
 
  有人在这里扎根。
 
  网友@胡琼姿:今年是在深打拼的第六年,来了就是深圳人,让我倍感亲切,决定一直留在深圳。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我们面对了很多困难,但对我来说也是收获满满的一年,这一年在深圳买了房买了车,还生了个可爱的宝宝........我希望在2021年以及接下来的日子里,在党的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英明决策下,谱写更多春天的精彩故事。
 
  有人在这里奋斗。
 
  网友@一条有梦想的咸鱼:今年是我来深圳工作的第一年,跟这座年轻的城市一起经历了不平凡的,也是奋斗的2020年。希望2021年,大家都能继续奋勇争先,不懈奋斗到最好。
 
  有人在这里见证。
 
  网友@晴天:在深圳住了18年了,看着十四五规划的发展蓝图,我们对深圳高质量发展充满了信心。
 
  有人在这里坚守。
 
  网友@吉祥:时间愈久,你会发现愈加热爱这个城市。包容、体贴、它认可每一个外来人口的努力,希望深圳越来越好,也希望所有来深圳的逐梦人,都能梦想成真!奥利给!
 
  在这里,人们看见了奋斗的力量。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40年来,深圳在经济体制改革方面创下1000多个全国第一。40年,深圳常住人口增加了40倍。1979年,深圳地区生产总值为1.96亿元,2019年,这个数字已经增长至2.69万亿元,40年间增幅超过13700倍。2020年,深圳每平方公里GDP达13.48亿元,居全国第1位。2019年,深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2522元,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深圳的环境空气质量也在全国名列前茅。2019年,168个重点城市的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中,深圳排第9位,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的天数共332天。
 
  如今,深圳依然是众多青年创新创业的一处理想之地。正如“奥利给大叔”所说:“你的成功是一种力量,让更多人相信奋斗,让更多年轻的身体和思想,有召唤,有榜样,有希望。”
 
  一代又一代奋斗者成就了深圳的奇迹。
 
  天南海北的年轻人激发着深圳的活力。
 
  深圳,也通过对创业青年的友好扶持,表达着善意。
 
  奋斗的青年与奋进的深圳彼此成就,正是时代的传奇,希望的佳话!
 
  加油,青年!
 
  加油,深圳!
 
  奥利给!

http://www.wlchinahnzz.com/latestxinwen/



http://www.wlchinajn.com/news/list/3930/
http://www.wlchinahnzz.com/latestxinwen/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102/21433.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