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11年了 究竟发生了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玉树地震11年了 究竟发生了什么?

   日期:2021-04-14 15:29:50     浏览:8    
核心提示: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2698人遇难、270人失踪,波及范围3.58万平方公里。通过灾后重建,玉树州的森林覆盖率由2010年的3.2%提高到2019年的3.97%。


玉树地震11年了
 
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2698人遇难、270人失踪,波及范围3.58万平方公里。通过灾后重建,玉树州的森林覆盖率由2010年的3.2%提高到2019年的3.97%。如今,一座美丽、和谐、生态的新玉树屹立在三江源头。
 
  玉树地震11年了 向玉树人致敬!
 
  纪念玉树地震11周年|玉树红旗小学灾后重建故事
 
  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2698条生命永远离开了我们。十一年后,玉树已涅槃重生,孕育着新的生命和希望。今天,一起向遇难同胞致哀,向救援英雄致谢,向玉树人致敬!
 
  2021年4月14日是玉树地震11周年。震后,中建西南院承担了玉树红旗小学的设计任务,为玉树的灾后重建工作贡献出力量。
 
  “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
 
  2010年青海玉树特大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中国建筑玉树灾后重建前线指挥部成立。“中建西南院承接玉树红旗小学设计任务并参与方案竞选!”——这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承载着灾区人民对我院的信任与寄托。于是,在院领导班子的直接指挥下,由骨干员工组成的精英设计团队迅速集结,打响了一场全力援建的攻坚战。
 
  接到任务时已是6月底,项目组的同志被告知:”方案评审将在一周后举行,整个项目必须在2011年9月前竣工!时间紧迫,同志们立即开始了争分夺秒的设计工作。参与设计的小张还记得在那段日子里,为了加快进度,他和同事们吃住在办公室里:“只觉得时间太紧,一刻也不敢停,有几次感觉好像一眨眼就到了第二天早上。”, 4个通宵的夜以继日里,他们仿佛忘记了时间的流逝……
 
  5天后,项目概念设计方案顺利完成并在西宁的评审会上得到各方一致好评,被确定为最终实施方案。随后,各专业负责人亲赴玉树现场收集各方资料,并严格按前线指挥部的时间进度要求,继续马不停蹄地展开夜以继日的设计工作。9月20日,教学楼和综合训练馆的施工图设计顺利完成,为红旗小学的备料和开工提供有力的保障。
 
  由于是灾后重建项目,且工作要求高、现场困难多,在项目设计阶段,项目组多次奔赴现场实地考察。由于严重的高原反应,很多同志一下飞机就感觉头昏脑胀、四肢乏力,更有甚者晚上失眠,可第二天仍强打精神顶着烈日户外查看。一次,项目组在现场一个临时搭建的帐篷内召开技术会议,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可认真讨论方案的项目组成员却浑然不觉。会议结束后,大量雨水在门外形成一片汪洋,阻隔了回宾馆的道路。心念项目进度的设计人员不顾危险,冒着大雨,淌过一片片泥泞,回到酒店早已全身湿透。高原反应加之雨水浸透,他们都患上了不同程度的感冒,但回到成都没人提出休息,又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红旗小学”是党中央现场指挥抗震救灾时到过的地方,也是中建集团援建项目中第一个开工的公共建筑,政治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媒体报道多。项目指挥部要求一定要建出水平,在建筑形象、建造速度、施工质量等各方面争创援建工程中的第一。为了收集到最详尽的资料,设计团队顶着强烈的日照在西宁街头走街串巷寻找当地建筑规范标准,终于在一天内收集到了20余本全套设计标准;为了使项目设计符合灾区人民要求,设计小组多次赶赴西宁,征求青海建设厅玉树地震灾后重建规划委员会专家组、玉树州教委和学校等各方意见;为了方案的完善优化,院方案评审委员会共同研讨,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仅方案修改就进行了四轮,建筑形态由传统藏式到现代再到新藏式建筑……这一切的努力,最终成就了让各方满意的设计方案。
 
  “一定要参加玉树的灾后重建,把红旗小学建成玉树灾后重建的标杆!”这是全体西南院人的迫切愿望和追求,我们也以实际行动把一句一句豪言壮语变为现实。
 
  11年过去了,玉树小学里荡漾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愿灾难的伤痛永远过去,美好的校园承托起孩子们未来的希望。
 
  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6次地震最高震级7.1级,发生在7点49分,地震震中位于县城附近。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2010年4月20日国务院决定,2010年4月21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致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截至2010年5月30日18 时,经青海省民政厅、公安厅和玉树州政府按相关程序规定核准,玉树地震已造成2698 人遇难,其中已确认身份2687 人,无名尸体11 具,失踪270 人。已确认身份的遇难人员:男性1290 人,女性1397 人;青海玉树籍2537 人,省内非玉树籍54 人,外省籍96 人(含香港籍贯1 人);遇难学生199 人。
 
  地震过程
 
  1) 第一次地震发震于2010年04月14日5:39:57,震级4.7级,震源深度6千米,震中位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拉秀乡日麻村;
 
  2) 第二次地震于2010年04月14日7:49:40,震级7.1级,震源深度14千米,震中位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拉秀乡日麻村;
 
  3) 第三次地震于2010年04月14日9:25:17.8,震级6.2级,震源深度30千米,震中位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拉秀乡日麻村;
 
  4) 余震: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介绍,截止14日下午14时,青海玉树县7.1级地震已经发生18次余震,未来震区余震活动频繁。 截至19日8时,中国地震局台网共记录到玉树地震余震总数为1206次,其中3.0级以上余震12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104/23136.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