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请日本政客用核废水做饭 具体说了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赵立坚:请日本政客用核废水做饭 具体说了什么?

   日期:2021-04-15 17:49:10     浏览:4    
核心提示:15日,有记者就此事提问称,中韩两国14日举行了海洋事务对话合作机制的首次会议,双方对涉及到日本单方面决定将福岛核电站事故的核废水排海一事进行了交流,请问中韩双方未来会如何合作应对日本将核污水排入大海的问题?



赵立坚:请日本政客用核废水做饭

 日本政府决定向太平洋排放核废水一事一直是近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的热点。15日,有记者就此事提问称,中韩两国14日举行了海洋事务对话合作机制的首次会议,双方对涉及到日本单方面决定将福岛核电站事故的核废水排海一事进行了交流,请问中韩双方未来会如何合作应对日本将核污水排入大海的问题?

对此,发言人赵立坚在回应中表示,昨天中韩海洋事务对话合作机制举行了首次会议,双方敦促日本务必在与国际机构和周边国家充分协商,并在有关国家和国际机构实质参与的基础上,审慎处理福岛核废水问题,这是中韩两国的共同立场。赵立坚称,日方擅自单方面决定核废水排入海洋,对外转嫁负担和风险,置国际社会特别是亚洲近邻安全利益于不顾,极其自私自利。“作为日本近邻和利益有关方,中韩两国为维护本国人民身体健康和国际海洋环境,对日方不负责任的做法表示严重关切和强烈不满。”赵立坚说。
 
“日本声称的核废水安全凭借的仅仅是单方面掌握的数据,完全没有说服力。揭露负责运营福岛第一核电站的东京电力公司篡改数据,隐瞒不报的爆料,这样的报道难道还少吗?种种劣迹在前,这些缺乏国际机构等第三方实质参与评估和监管的数据,靠得住吗?”赵立坚反问道,他说,德国海洋科学研究机构早已明确指出,福岛沿岸拥有世界上最强的洋流,从排放之日起的57天内,放射性物质将扩散到太平洋大半区域,10年后蔓延至全球海域,日方有什么底气和资格指责其他国家?为基于科学依据,日本一些政客费尽心思,想要证明核废水清白,那就请他们把核废水用来饮用、做饭、洗衣服或者灌溉,请他们保证海产品不会被核废水污染,请他们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建议,同包括中韩在内的有关国家合作成立技术工作组,开展评估。
 
“日本别以为得到了美国的感谢,就吃了定心丸。”赵立坚表示,美国身体很诚实,一边点赞,一边禁止日本大米、鱼类等产品进口。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强调,由于辐射和核污染相关的公共卫生问题,已经加强对日本接受管制产品的监管,对美国这种政策,不知日本方面作何解释?
 
有理有据!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104/23164.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