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游客拥堵 景区致歉 究竟发生了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泰山景区游客拥堵 景区致歉 究竟发生了什么?

   日期:2021-06-14 22:49:47     浏览:3    
核心提示:现场视频显示,大量游客拥挤在泰山景区一处大厅内并高喊“开门”,有的游客冲破工作人员设置的闸口向门外走去。




 
泰山景区游客拥堵 景区致歉 

现场视频显示,大量游客拥挤在泰山景区一处大厅内并高喊“开门”,有的游客冲破工作人员设置的闸口向门外走去。
 
全文2248字,阅读约需4分钟
 
新京报记者 刘瑞明 实习生 慕宏举 编辑 刘倩 校对 李世辉
 
6月13日,大量游客滞留泰山风景区的视频引发热议。14日16时32分,泰山风景区针对此事发布通报称,因索道、客运专线车运力有限,使乘索道、乘车游客等候时间较长,13日9时许个别游客有违规翻越隔离护栏、冲击检票口的行为,景区管委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10时20分中天门游客中心乘车区域恢复正常运行秩序。
 
 
▲6月13日8时26分,泰山景区中天门游客中心大量游客拥挤。受访者供图
 
━━━━━
 
游客:景区只开放了一条索道,
 
事发地位于中天门游客中心
 
现场视频显示,大量游客拥挤在泰山景区一处大厅内并高喊“开门”,有的游客冲破工作人员设置的闸口向门外走去。
 
游客张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视频中的地点位于中天门游客中心,事发时间为6月13日。那天清晨,因山顶大雾,大量没有看到日出的游客返程下山,张先生称,泰山山顶有两条索道,“一条桃花源索道关闭了,另一条是南天门索道,但人特别多。”
 
张先生表示,当日7点左右他到达南天门索道,听说要排好几个小时才能坐上索道,他便决定步行到中天门游客中心乘坐大巴下山。“我是8点半左右到中天门乘车大厅的,当时人已经很多了,而且源源不断有买票的,在这期间听到有人争吵,本来就没看到日出,下山也困难,大家难免有点火大”。
 
但张先生离开时,并没有听到有人喊“开门”。“我也看到网上的视频了,喊‘开门’的时候应该是9点以后,冲击闸门的是在4-6号检票口,我是在2号检票口,反正我坐车离开之前管理人员很少,更别说什么指挥了。”
 
 
▲6月13日清晨泰山大雾。受访者供图
 
━━━━━
 
景区:索道、客运专线车运力有限造成拥挤
 
14日16时15分,泰山风景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由于景区部分地区在施工维修,端午假期泰山风景区只开放了一条索道,加之假期期间客流量较大,便造成了游客拥挤。
 
新京报记者查询“泰山景区”公众号得知,6月11日,景区发布公告称,桃花峪游览路、彩石溪半山游景区、桃花源索道、岱顶—桃花源步游道以及天烛峰游览路,因旅游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暂时封闭。
 
 
▲6月14日下午,泰山风景区发布通报称因索道、客运专线车运力有限造成游客拥挤。网页截图
 
14日16时32分,泰山景区发布通告称,6月13日晨,因泰山山顶大雾无法观看日出和景点,导致等候观日出游客集中下山,到达中天门后选择乘车下山的游客也快速增加。但因索道、客运专线车运力有限(中天门索道每小时单向最大运力1630人、天外村客运专线每小时单向最大运力3000人),使乘索道、乘车游客等候时间较长,部分游客出现急躁情绪。
 
13日8时10分以后,中天门游客中心内等待乘车游客逐渐增多,但游客均能有序排队。9时6分中天门游客中心个别候车游客违规翻越隔离护栏、冲击检票口,闯入旅游车发车区、旅游公路等非游览区,导致专线旅游车通行效率降低、游客中心秩序短时混乱。
 
发现该情况后,景区管委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抽调40名公安、武警、消防救援等力量,同时增加运输车辆、简化售检票流程、倡导文明旅游,13日10时20分中天门游客中心乘车区域恢复正常运行秩序。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106/24819.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