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员的牛年公仔挂进核心舱 究竟发生了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航天员的牛年公仔挂进核心舱 究竟发生了什么?

   日期:2021-06-23 15:20:41     浏览:12    
核心提示:在中国空间站,航天员刘伯明睡眠区的外墙上,挂着一只萌萌的红色小牛玩偶。它是随着刘伯明的私人物品一起到太空的。






 
航天员的牛年公仔挂进核心舱
在中国空间站,航天员刘伯明睡眠区的外墙上,挂着一只萌萌的红色小牛玩偶。它是随着刘伯明的私人物品一起到太空的。
 
从6月17日傍晚中国航天员进驻中国空间站算起,今天是第7天,就像刚刚搬进一套新房子里一样,这几天,三名航天员除了休息吃饭外,一直都在忙着搬东西、拆包裹、安装调试设备。
 
18日早上5点40分,航天员汤洪波已经起床,在睡眠区里洗脸、刷牙等。此时,空间站内的灯光还没有全部打开,在每名航天员的睡眠区,设有独立的灯光系统。几分钟后,航天员汤洪波完成洗漱,离开睡眠区,飞向工作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7点20分,可以看到,有几个包裹已经从原来的固定位置被拆解出来,漂浮在空中,航天员汤洪波正手持一把电动螺丝刀,在拧螺丝;在他的旁边,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正在互相配合,进行工作。在画面的远端,三名航天员已经开始准备早餐,这是他们在空间站的第一顿早餐。
 
上午,天和舱内聂海胜和汤洪波正在比对工作手册,开展相关工作。按照天地同步作息制度,大约在中午12点左右,就到了航天员的午餐时间。午餐过后,航天员可以简短午休。
 
13点30分左右,航天员汤洪波飞向自己的睡眠区,虽然是第一次飞行,太空生活才一天多的时间,汤洪波已经可以在微重力环境下,很好地控制自己的姿态。不一会儿,航天员聂海胜也来到了睡眠区,开始午休。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休息,14点多,航天员们结束了午休,又投入到工作中。
 
下午,最重要的工作是进入天舟二号货运飞船转运物资。16点30分,航天员聂海胜穿戴了护目镜和防护面具,在刘伯明的配合下,进入到天舟货运飞船准备工作。在聂海胜的手中,有一些便携的工具。汤洪波则手持工作手册,进行了一些核对工作。
 
晚餐过后,三名航天员继续投入到物资整理工作中,刘伯明熟练地从平台设备区滑向卫生区,进行固定捆绑。画面远处,聂海胜和汤洪波,手持平板电脑。
 
按计划,航天员在轨执行任务的3个月时间里,将按照天地同步作息开展工作。地面工作人员早上八点上班,航天员就会在早上八点与他们沟通当天的工作计划,晚上八九点时则会沟通工作的完成情况。在太空的日子里,每周还有一天休息时间。
 
可以说种种安排,都是为了航天员在轨飞行的时间里,能够保持愉悦的心情,良好的工作状态。(快科技)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106/25044.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