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三号发射成功登上热搜,什么情况?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神舟十三号发射成功登上热搜,什么情况?

   日期:2021-10-16 01:20:41     浏览:17    
核心提示:激动人心的时刻!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用强大的烈焰,托举着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翟志刚、王亚平与叶光富三位航天员一同奔赴太空,飞船成功进入预定轨道。









神舟十三号发射成功
激动人心的时刻!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用强大的烈焰,托举着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翟志刚、王亚平与叶光富三位航天员一同奔赴太空,飞船成功进入预定轨道。再经过大约6.5小时,神舟十三号飞船将自动完成与中国空间站的对接。
 
事实上,神舟十三号船箭组合体已经在发射场垂直待命了半年多。早在神舟十二号发射之前,神舟十三号就已经同步做好总装测试。这是考虑到如果万一发生意外,神舟十二号飞行乘组无法乘坐飞船返回地球,神舟十三号可以立马顶上,去太空接回航天员。
 
 
 
过去数十年来,人类把上万颗人造卫星送上太空,近地卫星报废后最终都会再入大气层烧毁。但还有很多轨道较高的卫星可以长时间在太空中飞行,目前估计有3100多颗卫星处于报废状态,它们不受控制地在太空中游荡。
 
报废的卫星、火箭的残骸都产生了大量的太空碎片,另外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也扔了一些废弃物品到太空中,成为太空垃圾。直径超过1厘米的太空碎片超过93万块,它们的飞行速度可达每秒数公里,这会对正常的卫星和空间站造成威胁。
 
 
 
此前,国际空间站的机械臂被一块太空碎片撞上,产生了一个破洞。国际空间站曾多次险些被大块的太空垃圾撞上,宇航员被迫紧急转移到逃生舱中,随时准备脱离国际空间站。毫无疑问,不受控的太空碎片对宇航员的安全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但好在神舟十三号并没有作为应急飞船派上用场,神舟十二号最终带着三位航天员安全返回地球。神舟十三号现在由备份转正,送新一批航天员前往中国空间站。由于这次太空飞行任务更长,可达6个月的时间,所以地面上也有备份飞船在等着。
 
 
 
目前,神舟十四号已经同步进行总装测试,在紧急情况下,可以执行应急救援太空任务。当然,我们非常希望神舟十三号的航天员能够安全地在太空中度过,并返回地球,神舟十四号可以在明年送第三批航天员去中国空间站。
 
在神舟十二号返回地球一个月之后,中国空间站又迎来了第二批航天员。同样地,这次航天飞行乘组也有三名航天员。但与神舟十二号不同的是,这次任务有一位女航天员——王亚平。
 
 
 
2013年,王亚平随神舟十号首次飞上太空,她成为我国第二位执行太空飞行任务的女航天员。在我国进入空间站时代后,王亚平将成为我国第一位飞上中国空间站的女航天员。此次上太空,王亚平也会像上次那样进行太空授课,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翟志刚已在2008年飞上过太空,他是当时神舟七号的指令长,这一次还是任神舟十三号的指令长。在神舟七号任务期间,翟志刚进行了我国的第一次太空行走任务,他在太空中挥动五星红旗的景象让人记忆犹新。
 
 
 
叶光富是“新人”,这是他第一次飞上太空。叶光富在2010年被选拔为航天员,此后多年,他一直在接受严格的训练,比如与欧洲航天局(ESA)的宇航员进行过联合训练,他随时准备上太空。叶光富入选过神舟十二号的备份飞行乘组,现在终于如愿遨游太空。
 
按照半年的任务时长来看,三位航天员要在中国空间站上过春节,这在我国航天史上还是首次。等到明年他们返回地球后,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将会被送入太空,与天和核心舱对接,让中国空间站成为完全体。
 
 
 
随着中国空间站的建成,不少外国宇航员已经跃跃欲试,想要尽早进入中国空间站。目前,俄、德、法、意等欧洲国家的航天机构,还有像巴基斯坦这样的友邻,已经与我们开展合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外国宇航员就会出现在中国空间站上。
 
过去,美国为了封锁我国航天的发展,直接立法拒绝我们参与国际空间站的建造。如今,国际空间站已经老态龙钟,面临退役,而我们已经有能力自主建造属于自己的空间站了,他们并不能阻止我们航天事业的崛起。
 
 
 
未来,中国空间站将会促进我国与国际航天的进一步合作。除了宇航员之外,还有多个国家的科研机构向我们递交了项目申请,以期在中国空间站上开展太空实验。俄、意、法、日、印等国家的项目获准入选,而美国的项目因为技术不达标,被我们排除在外。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110/27174.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