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回应忘记有多少张银行卡怎么办 究竟发生了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央行回应忘记有多少张银行卡怎么办 究竟发生了什么?

   日期:2021-11-18 17:37:33     浏览:5    
核心提示: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表示,当下各大银行建议民众注销不使用的银行卡,但很多人忘记自己有多少张银行卡,因此希望搭建可供本人登录查询的平台或线下网点,一次性查询、注销银行卡。


 央行回应忘记有多少张银行卡怎么办
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表示,当下各大银行建议民众注销不使用的银行卡,但很多人忘记自己有多少张银行卡,因此希望搭建可供本人登录查询的平台或线下网点,一次性查询、注销银行卡。人民银行回应称,已经在工作安排中考虑 “一人多卡”查询服务提供问题。
 
“个人银行卡信息较为敏感,涉及个人隐私和资金安全,相关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复杂性高。”人民银行表示,已经在工作安排中考虑 “一人多卡”查询服务提供问题,指导中国银联和商业银行在依法合规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便利个人银行卡查询,不断优化个人银行账户服务,让便利化办理银行账户业务成为常态。
 
目前,中国银联组织商业银行通过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便利渠道,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键查卡”服务。近期中国银联正在组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和浙商银行等13家商业银行同步开展功能优化和服务对接,开展内测工作,力争年底前先行在上海、云南等部分地区对社会公众开放试点,个人可查询本人名下的银行卡账户情况,在试点完善基础上,逐步推广至全国并实现商业银行全覆盖。
 
“对于通过‘一键查卡’服务查询到的各类银行卡,还需继续使用的,请注意保管好银行卡,及时关注卡内资金变动情况;对于不再使用的银行卡,请及时到商业银行销户。”人民银行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表示,请广大公众加强对个人银行卡的管理,充分利用已开立的银行卡办理工资发放、住房按揭等资金收付业务,减少新开户,及时注销不再使用的银行卡。特别是要注意不得出租、出售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给他人使用,避免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被不法分子用于转移电信网络诈骗或者跨境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非法资金,触犯法律,造成社会危害。
 
【来源:人民网】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111/27748.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