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住户抱孩子阻止拆除违建 究竟发生了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浙江一住户抱孩子阻止拆除违建 究竟发生了什么?

   日期:2022-01-16 00:17:29     浏览:12    
核心提示:1月15日,一段在阻止拆除违规搭建的阳光房的过程中,住户坐在阳光房框架上,用平底锅、盆栽敲打执法人员,还不断将孩子悬空作“盾牌”阻止拆除的视频被大量转发。视频中孩子的哭声让人揪心。


浙江一住户抱孩子阻止拆除违建
1月15日,一段在阻止拆除违规搭建的阳光房的过程中,住户坐在阳光房框架上,用平底锅、盆栽敲打执法人员,还不断将孩子悬空作“盾牌”阻止拆除的视频被大量转发。视频中孩子的哭声让人揪心。
 
上游新闻记者从浙江省余姚市梨洲街道了解到,视频中的情形发生在1月13日多部门联合对辖区内锦山府的违法搭建进行集中拆除的过程中,后经劝导已成功拆除违建阳光房,孩子并未受伤。
 
 
 
▲在执法过程中,业主用孩子踢打执法人员,试图阻止拆除违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视频画面显示,在一幢6层住宅的二层,一户居民在窗户外搭建了一处阳光房,因施工尚未结束,阳光房仅完成了框架部分的搭建,且没有安全护栏。执法人员试图通过梯子爬到二楼平台对其进行拆除。这期间,该住宅住户围坐在阳光房框架边缘,用平底锅、盆栽等砸向执法人员,试图阻止拆除。而住宅的男主人,抱着一名3岁左右的儿童,将其伸出阳光房框架外,使其悬在半空。看到有执法人员接近后,还多次把孩子推向执法人员,阻止其进入阳光房。视频中孩子一边喊着“不要”一边大声哭叫,让人揪心。所幸执法人员将孩子抱住,没有造成伤害。
 
 
 
▲在执法过程中,业主用平底锅和盆栽砸向执法人员。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相关视频被上传至社交平台后引发关注。
 
针对视频中的内容,上游新闻记者从浙江省余姚市梨洲街道了解到,事发时间是在1月13日下午。前期,余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梨洲中队多次进行现场勘查,对于未取得建筑工程许可证擅自搭建的违法建筑,梨洲中队曾与各业主多次约谈,要求业主自行进行整改,并依法送达行政执法文书。
 
1月13日下午2时,在街道统一组织下,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住建、社区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锦山府违法搭建进行了集中拆除。当天共拆除违章搭建10余处,视频中的阳光房就是其中一处。
 
阻止拆除事件发生后,执法人员对该户业主说明了违法建筑的危害,最终做通了业主工作,顺利将违法建筑拆除。
 
上游新闻记者时婷婷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201/28845.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