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成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 究竟发生了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俄罗斯成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 究竟发生了什么?

   日期:2022-06-22 00:24:31     浏览:4    
核心提示:美国彭博社20日援引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称,今年5月,中国进口的原油总量约为4582万吨,其中从俄罗斯进口原油842万吨,与上月的655万吨相比增长了29%,与去年同期的544万吨相比增长了55%。



俄罗斯成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
美国彭博社20日援引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称,今年5月,中国进口的原油总量约为4582万吨,其中从俄罗斯进口原油842万吨,与上月的655万吨相比增长了29%,与去年同期的544万吨相比增长了55%。
 
资料图:俄罗斯是重要的石油出口国
 
英国路透社则指出,这个进口量相当于每天约198万桶,与4月的每天约159万桶相比增加了四分之一。路透社称,该数据显示,俄罗斯在相隔19个月后将排名第一的位置从沙特阿拉伯手中再次夺回——5月中国从沙特的进口量为782万吨,同比增长9%,但要低于4月的893万吨。
 
美国《华盛顿邮报》指出,根据信达证券(Cinda Securities)的一项分析,4月,沙特原油占中国进口总量的21%,俄罗斯占15%。而5月的数据显示,俄罗斯所占份额已经上升到18%。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注意到,在总量方面,5月中国的整体原油进口量相比一年前的较低点增长了近12%,达到1080万桶/日,而2021年的平均水平为1030万桶/日。
 
此外,海关总署的数据还显示,中国这个月进口俄罗斯原油大约花费了人民币369亿元,这比进口数量更少的沙特原油所花费的总额(人民币403亿元)还要少。在排名靠前的几个供应国中,俄罗斯原油是单位成本最低的。
 
来源:环球时报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206/30847.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