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12天6射导弹日本为啥没拦截? 究竟发生了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朝鲜12天6射导弹日本为啥没拦截? 究竟发生了什么?

   日期:2022-10-07 00:01:03     浏览:4    
核心提示:韩国联合参谋本10月6日表示,朝鲜6日清晨从平壤三石一带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再发射2枚短程弹道导弹(SRBM),这是朝鲜12天内第6度发射弹道导弹。



朝鲜12天6射导弹日本为啥没拦截?
韩国联合参谋本10月6日表示,朝鲜6日清晨从平壤三石一带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再发射2枚短程弹道导弹(SRBM),这是朝鲜12天内第6度发射弹道导弹。
 
韩联社指出,朝鲜6日发射的导弹主要是在抗议美国“里根”号航母重返朝鲜半岛、韩美日实施联合军演、联合国安理会讨论朝鲜问题而来,其中尤其是在反制“里根”号重返朝鲜半岛。报道指出,朝鲜过去若从平壤发射导弹,主要经由顺安机场发射,今天是首次从三石地区发射导弹。
 
朝鲜10月3日朝日本东北发射飞越日本上空的中远程弹道导弹(IRBM)后,韩国军队及美军连续2天进行射弹演习反制,“里根”号航母战斗群更罕见地在结束9月底的韩美日联合军演后,10月5日即紧急掉头重返东海公海海域,并且预定参加6日举行的韩美日联合军演。
 
朝鲜称其导弹发射是对美国和韩国的回应。朝鲜外务省谴责美国和韩国“在联合国安理会不公平地提出朝鲜军队的行动是在应对美韩联合演习的问题”。
 
 
一直以来,韩国和日本都抗议朝鲜试射导弹,为什么近来韩鲜轮番射导弹,日本有能力,却没有拦截呢?
 
据称,朝鲜10月4日发射的“火星-12型”中长程弹道导弹,飞越日本上空,当局警告民众寻找掩护,让日本北部的列车停止运行。朝鲜导弹飞越日本上空时,当地警报频响。
 
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说,朝鲜3日发射的导弹飞了4600公里,最高约达1000公里,由于日本自卫队确认导弹没有掉落在日本的风险,所以日方并未采取任何措施。
 
有分析称,这主要和当下国际时局有关。日本虽有能力,但如果进行拦截,势必遭到朝鲜的反击,到时很可能局势会扩大,更会引发一系列的问题。
 
 
美国前军事将领兼军事专家尚克说,“日本如果前所未有地拦截朝鲜导弹,会引发一堆问题,又是一回事,反正导弹会落入太平洋,因此没理由去拦截它”。尚克说,如今有各式人工智慧雷达和其他感测器能迅速侦测导弹发射,并判断它的弹道和高度,导弹发射后5分钟内就能得知。
 
尚克还指出,日本10月3日不想拦截朝鲜导弹有4个理由:
 
第一是发射导弹拦截,落在太平洋某处,可能会升高情势。
 
第二是拦截可能会暴露美日的战力,例如预警和配备神盾(AEGIS)系统的巡洋舰或驱逐舰何时会拦截目标。
 
第三是万一没打中,可能会引发美国民众、日本民众,甚至世界各地其他盟友和伙伴的高度关切,并给朝鲜带来说事的动力。
 
第四是在人口集中区或其他重要基础设施上空拦截,可能会因为掉落的碎片导致损害。
 
 
目前,日本有两种方式能击落弹道导弹,其中包括从舰上发射,中途高空拦截的“标准3型”(SM-3)导弹,另一种则是能在导弹飞向目标最后阶段拦截的“爱国者3型”增程导弹(PAC-3 MSE)。
 
不过,尚克称,在这种状况下,“标准3型”是现有唯一能击落中长程弹道导弹的系统,而“爱国者”防空系统虽有机会,但要击落导弹机率很低。(井上蛙)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210/31736.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