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撤离同胞看到中国军舰来接落泪冲上热搜,什么情况?(图)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苏丹撤离同胞看到中国军舰来接落泪冲上热搜,什么情况?(图)

   日期:2023-04-29 02:04:09     浏览:0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4月26日,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南宁舰、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紧急驶赴苏丹,执行撤离我在苏丹人员任务。当地时间27日10时许(北京时间27日15时许),首批撤离的678人已随海军军舰安全抵达沙特阿拉伯吉达港。

苏丹撤离同胞看到中国军舰来接落泪 已有1300多名中国公民安全转移
苏丹撤离同胞看到中国军舰来接落泪
当地时间4月26日,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南宁舰、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紧急驶赴苏丹,执行撤离我在苏丹人员任务。当地时间27日10时许(北京时间27日15时许),首批撤离的678人已随海军军舰安全抵达沙特阿拉伯吉达港。

此次苏丹紧急撤离任务,是中国海军继2011年利比亚撤离行动和2015年也门撤离行动后,第三次派军舰执行海外撤离任务。担负此次撤离任务的兵力由正在执行第43批护航任务的导弹驱逐舰南宁舰和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临时编组而成,携带舰载直升机1架,任务官兵490多名,其中特战队员数十名。首批撤离的678人中,中国公民668名,外籍人员10名。

记者从海军有关部门了解到,执行紧急撤离任务的海军军舰于26日上午提前抵达并靠泊苏丹港后,迅速在码头设立安全警戒区域,特战队员持枪担负警戒。在中国驻苏丹大使馆武官、工作人员和海军官兵引导下,准备撤离的人员在码头进行登记和安检后登舰,撤离过程安全、有序。随后两艘军舰驶离苏丹港,于当地时间27日10时许(北京时间27日15时许),先后靠泊沙特吉达港,完成人员转接后再次迅即奔赴苏丹港,执行后续接运任务。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截至目前,已有1300多名中国公民从苏丹安全转移。

据毛宁介绍,苏丹首都喀土穆以外还有少量中国公民。“我们时刻关注着他们的安危,将继续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在此次撤离行动中,我们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协助外国公民撤离。截至目前,已帮助5个国家公民乘坐中国舰船撤离苏丹,还有其他国家向中方提出协助撤离,中方将继续尽可能予以协助。”

特写

“强大的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当地时间27日上午10时许,两艘银灰色军舰缓缓驶入沙特阿拉伯西部吉达港,桅杆上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码头上,欢迎人群打出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并展开写有“欢迎祖国同胞回到温暖港湾”的红色横幅。

陈立会是苏丹蓝天宾馆的员工,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不断重复着一句话:“强大的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在苏丹做生意、来自湖北的肖永健说:“感谢国家!看到我们的军舰,我感到祖国的强大,我非常自豪。”

15岁的许伊曼在苏丹喀土穆上高一,她父亲是苏丹人,母亲是中国人。说到撤离过程的感受,小姑娘微笑着说:“我看到中国军舰时,觉得真酷!军舰上的哥哥姐姐们很照顾我。”

微山湖舰文书丁家兴提到一名三四十岁的女士在苏丹港撤离时,从过了安检门就一直激动得眼含泪水。丁家兴说:“那一刻我感觉一股热血涌了上来,深深感到作为一名人民海军的自豪和责任。”

作为此次海军苏丹撤侨行动在沙特主要协调人,中国驻沙特使馆临时代办殷立军说,这次党中央决定再次派遣护航编队接返我人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安危放在第一位。“中国公民的‘万里归途’就是中国外交人员的‘万里征途’。”

撤离人员下舰过程中,现场播放起《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优美的旋律让码头气氛更加热烈。远处,两艘海军军舰上的五星红旗在强烈阳光下愈发鲜艳夺目。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304/33186.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