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卖崽青蛙”被抓?官方回应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网红“卖崽青蛙”被抓?官方回应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日期:2023-05-13 22:55:12     浏览:0    
核心提示:“根据去年12月1日实施的《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21条规定,个人和单位禁止擅自在公共场所设摊经营、兜售物品。

 

网红“卖崽青蛙”被抓?官方回应

网红“卖崽青蛙”被抓?官方回应
身穿青蛙服

手里提着的一群“小青蛙”

脖子上挂着收款二维码

最近,“卖崽青蛙”火遍网络

活跃在多地大街小巷

因蠢萌的造型

和有趣的互动

“卖崽青蛙”吸引了不少粉丝

不过

不少“卖崽青蛙”也遭到了驱赶

近日,在上海街头

一只蛙被城管拦截

还无奈当场褪去了“蛙皮”

相关视频在网上热传

引发大量讨论

网红“卖崽青蛙”到底做错了什么?

5月12日,上海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徐志虎

在《民生一网通》节目中回应

“卖崽青蛙”实际还是在兜售玩具

“根据去年12月1日实施的《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21条规定,个人和单位禁止擅自在公共场所设摊经营、兜售物品。但是允许区政府、乡镇人民政府,划定特定区域,在这里规定业态、规定时段,从事一些设摊经营的活动。像这种行为,就属于擅自兜售物品的行为。所以显然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实际上对行人、对环境也是种干扰。”

不过徐志虎局长也表示

对于“卖崽蛙“这样的情况

一般还是会采取

审慎监管、柔性执法

“这些新业态对社会影响比较小的这种违法行为,我们一般还是提倡采取教育、约谈警告的这种办法来解决。如果前期整改了,没有造成很坏的后果,那么基本我们还是提倡免于处罚。”

徐志虎强调,放开不是无序放开,在推动城市“烟火气”的同时,要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提高新业态经济模式的治理水平,提升城市服务能级。

此前也有“青蛙”被罚

今年4月,浙江宁波海曙区交警正在路口执勤,发现有人穿着“网红青蛙”的人偶服骑着电动自行车出行,交警将其拦下,发现骑车的是一名男子,没有佩戴安全头盔。

于是,交警对其违法行为处以20元罚款的处罚。之后,男子在交警教育下,将头套摘下,佩戴好安全头盔后骑着电动自行车离开。

3月6日,浙江杭州一只

“卖崽青蛙”被城管抓住

城管让其“面壁思过”

有网友评论表示

“蛙蛙”被罚让人觉得心疼又好笑

但城市管理也有法规

可爱的“外表”下

也要有守法的心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305/33259.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