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房子1000元一套?官方回应 究竟发生了什么?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鹤壁房子1000元一套?官方回应 究竟发生了什么?

   日期:2023-05-15 17:43:32     浏览:19    
核心提示:今年五一假期前,39岁的北京人丁乐去了趟河南鹤壁,过户花2万块新买的房子——这是他在当地买的第12套房。丁乐开网店做生意,最初为了找仓库,开始在网上关注各地的便宜房子。

鹤壁房子1000元一套?官方回应
今日,一则“男子花10万块买了8套房”的消息登上热搜。
 
今年五一假期前,39岁的北京人丁乐去了趟河南鹤壁,过户花2万块新买的房子——这是他在当地买的第12套房。丁乐开网店做生意,最初为了找仓库,开始在网上关注各地的便宜房子。
 
2020年10月,丁乐被鹤壁街上亮着灯的店铺和热闹的人流惊到了,“感觉跟老北京的王府井一样”。他在接下来的半个月,一口气买了8套房子,一共花了10万元。其中最便宜的一套房款1000元,加中介费1000元,总共才2000块——这得到了经手该房屋中介的证实。对方称,前几年的确卖过一两千元的房子,也有8000元的。对丁乐来说,在鹤壁买房就像“买菜”,看到合适的随时可能入手一套。
 
价格低得不像是真的。1000元钱一套房,跟买一箱贵点的有机大白菜相差无几,于是,人们的第一个疑问,这是不是真的?
 
据房产中介称,在山城区和鹤山区,三四万就能买一套70年大产权的二手房,1万多的也有,“就是房子要更老些”。老房子没有物业费,每个月只交几块钱卫生费。查询相关二手房网站发现,当地4万元一套的房子,比比皆是,真不稀奇。
 
5月15日,记者以市民身份咨询鹤壁市行政服务中心,询问鹤壁是否有1000元一套的房子,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可能是噱头,这么低的房价“这边没有听说过”。至于鹤壁市现在的房价,其表示“南边和北边价位不一样”,无法给出明确解答,具体可以咨询房产中介。
 
 
 
鹤壁市区 图源鹤壁市人民政府官网
 
鹤壁市的房产中介刘先生介绍,鹤壁的房价确实便宜,但1000元一套的房子“有点夸张”“不是太真实”。其遇到过最便宜的房子是八九千一套,但这类型的房子“没有证,或者是顶楼,漏水严重”。
 
不难想象,在这条新闻爆出后,鹤壁可能像另一个姓“鹤”的城市网红鹤岗,有人去,有人走,有人留。查询数据得知,鹤壁这几年人口数据还比较稳定,常住人口在157万左右徘徊,人口有向新城集中的趋势。也就是说,我们并不能因为城市某个区域的特殊房价,来定义一座城市有没有前途。
 
对当地政府来说,可能未必乐见房价低的头衔,也未必愿意当鹤岗一样的网红城市。
 
我们注意到,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鹤岗GDP增速排名黑龙江第一,达到8.5%,有止跌回升的迹象。当地在煤矿资源枯竭后,近年来搭上了石墨产业的快车,另外也在努力发展“网红经济”,吸引年轻人和资金的到来。鹤壁呢,今年第一季度的GDP增速只有1.4%。短期的数据不能说明什么,但不管是鹤岗还是鹤壁,发展经济依然是第一要务,只要有产业,就有了就业,人口在增加,居民的房产也会跟着保值增值,这是一定的。
 
综合九派新闻 极目新闻 新闻晨报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305/33275.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