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现五尸凶杀案?警方辟谣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东莞现五尸凶杀案?警方辟谣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日期:2023-09-22 14:45:30     浏览:32    
核心提示:近日,东莞公安机关依法查处谢某某编造“东莞五尸凶杀案”网络谣言案,依法对谢某某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东莞现五尸凶杀案?警方辟谣
东莞现五尸凶杀案?警方辟谣
近日,东莞公安机关依法查处谢某某编造“东莞五尸凶杀案”网络谣言案,依法对谢某某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9月21日,在2023广东网络文明大会网络法治建设论坛上,广东省公安厅发布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第三批10起典型案例。

据悉,自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发现网络谣言线索29542条,侦办网络谣言刑事案件56起,刑事拘留209人,侦办网络谣言行政案件203起,行政处罚207人,批评教育5336人;整治网站、平台1653个(次),关停违法违规账号7697个,全面整治网络谣言问题突出的网络平台,取得阶段性成效。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广东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对网络谣言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维护网络社会秩序平安稳定,为人民群众营造清朗干净的网络环境。

编造有人“拐骗学生”

2023年8月15日,汕头网民张某某为博取流量,增加关注度,将网上浏览到的“‘一中’‘二中’附近有人以问路为由并拿出感谢费来‘拐骗学生’”的信息,加上“汕头”字样编辑成文字截图,通过抖音平台公开发布传播。该谣言信息引发网民关注担忧,扰乱社会公共秩序,造成不良影响。经汕头公安机关调查,张某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汕头公安机关依法对张某某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编造有人在台风天被电死

佛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梁某某编造“沧江路电死人”网络谣言案。2023年9月8日,佛山网民梁某某为吸人眼球,在台风“海葵”侵袭佛山之时,故意在微信群发布“沧江路电死人”虚假信息。该谣言信息扰乱社会公共秩序,造成不良影响。经佛山公安机关依法调查,梁某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佛山公安机关依法对梁某某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编造凶杀案

东莞公安机关依法查处谢某某编造“东莞五尸凶杀案”网络谣言案。2023年8月16日,东莞网民谢某某为吸引流量,增加关注度,编造“东莞五尸凶杀案”虚假文字视频信息,并通过抖音、今日头条等网络平台公开发布。该谣言信息引发网民关注,扰乱社会公共秩序,造成不良影响。经东莞公安机关依法调查,谢某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东莞公安机关依法对谢某某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编造校园霸凌事件

东莞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李某某编造“东莞16岁女学生被5名同学施暴”网络谣言案。2023年9月5日,东莞网民李某某为博取流量,将在网上浏览到的发生于其它地方的校园霸凌事件,配上插图、编辑文字后捏造成东莞校园霸凌事件予以发布传播。该谣言信息引发网民关注,扰乱社会公共秩序,造成不良影响。经东莞公安机关依法调查,李某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东莞公安机关依法对李某某处以行政罚款的处罚。

编造有人抢小孩

湛江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张某某编造“廉江良垌有人抢小孩”网络谣言案。2023年8月7日,湛江网民张某某为吸引眼球,编造“良垌特大新闻,有人抢小孩子”虚假信息。该谣言信息引发网民热议、转发,扰乱社会公共秩序,造成不良影响。经湛江公安机关依法调查,张某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湛江公安机关依法对张某某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编造有人偷小孩

茂名公安机关依法查处王某某编造“外省人驾驶套牌车进入电白偷小孩”网络谣言案。2023年7月29日,茂名网民王某某为吸引流量,增加关注度,编造“外省人驾驶套牌车进入电白偷小孩”虚假文字视频信息,并通过视频平台、朋友圈等公开发布。该谣言信息引发网民关注,扰乱社会公共秩序,造成不良影响。经茂名公安机关依法调查,王某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茂名公安机关依法对王某某予以行政处罚。

编造强奸案

茂名公安机关依法查处祝某某编造“化州一男子强奸女孩子”网络谣言案。2023年7月31日,茂名网民祝某某为吸引流量,增加关注度,故意编造“化州一男子强奸女孩子”虚假文字视频信息,并通过网络视频平台公开发布。该谣言信息引发网民关注,扰乱社会公共秩序,造成不良影响。经茂名公安机关依法调查,祝某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茂名公安机关依法对祝某某予以行政处罚。

编造绑架小孩的虚假信息

肇庆公安机关依法查处“肇庆高要二中有人拿100元骗孩子上车带路”网络谣言案。2023年9月5日,肇庆网民梁某某为博取流量,吸引眼球,在微信群编造发布“肇庆高要二中有人拿100元骗孩子上车带路,伺机拐骗绑架小孩”虚假信息,该谣言信息引起网民恐慌并导致在网上大量传播,扰乱社会公共秩序,造成不良影响。经肇庆公安机关依法调查,梁某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肇庆公安机关依法对梁某某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编造碎尸案

潮州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周某某编造“龙桥路龙兴公寓发生碎尸案”网络谣言案。2023年8月11日,潮州网民周某某途经一路段发现有民警在勘查涉案现场,随即拍摄现场视频,编造“拉警戒线了,碎尸案”虚假文字视频信息,通过微信群公开发布。该谣言信息引发网上大量转发,扰乱社会公共秩序,造成不良影响。经潮州市公安机关依法调查,周某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潮州公安机关依法对周某某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编造猥亵案

云浮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招某某编造“梁某在工作学习的工作室被老师猥亵”网络谣言案。2023年8月1日,云浮网民招某某为博取流量,编造“梁某在工作学习的工作室被老师猥亵”虚假文字视频信息,通过抖音网络平台公开发布。该谣言信息引发网民关注,扰乱社会公共秩序,造成不良影响。经云浮公安机关依法调查,招某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云浮公安机关依法对招某某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309/33977.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