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打包”买走小区近200个车位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业主“打包”买走小区近200个车位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日期:2023-09-24 01:14:23     浏览:4    
核心提示:福州华润橡树湾橡府部分业主反映,有业主一次性购买了近两百个车位,其他业主如果要从他手上再买过来的话,需要多付出十万。

业主“打包”买走小区近200个车位 业主担忧停车受影响
业主“打包”买走小区近200个车位
福州华润橡树湾橡府部分业主反映,有业主一次性购买了近两百个车位,其他业主如果要从他手上再买过来的话,需要多付出十万。

车位被大量购走 业主担忧停车受影响

最近,“华润橡树湾橡园一位业主一次性购买了将近200个车位”的事情在小区内传开。记者在该小区地下车库看到,有一部分车位上方挂着一张粉色纸张,上面没有像其它车位那样写明具体的车牌号码,而只是写着“在售车位”并留了一个166开头的手机号,由此可以推断,这些没有对应私家车的在售车位应该是归同一个主体所有。

记者从业主处了解到,他们小区没有地面停车位,一般访客停车都是开到地库待售车位上来停放车辆。如今,地库车位几乎都有主了,因此大家担心停车受影响。此外,如果业主们要做购买打算的话,只能从这户业主处购得,价格要贵上十万元。

由于这些地锁锁上去以后,我们的车都要停在路面。有时一些要搬重物的话,还要和保安去协商我能不能临时停一下,很不方便。

我们刚入手的第一个车位是8万,现在要卖18万。

你这个价格翻得有点吓人。不管怎么样我们业主肯定是优先,在我们业主都不买的情况下,你一次性再卖掉,那还有得说。开发商连通知都没通知我们。

记者拨打了纸张上留的电话号码,对方表示自己是小区的一名业主,目前也是这些车位的产权人。

车位产权人

我公司需要资产挂靠,我买点资产有什么问题?像那些业主买的房子一定要住吗?我空着不行吗?

律师:应优先满足业主停车需求

小区内的停车资源,可以一次性这么大量卖给一个业主吗?律师对此表示,现实生活中这样的案例也有不少,各个法院的认定也有一些争议,但是判决总归有一个前提,就是不能侵犯到要优先满足业主的需求。

律师 陈敏

如果说开发商的这个行为导致小区的业主停车无法满足基本需求、基本需要,或者说它侵害了大多数业主利益的时候,我认为开发商的行为就有可能涉嫌违反法律法规的强制性规定。

开发商:在满足业主使用需求下打包出售

律师表示,按照《民法典》相关规定,要优先满足业主的停车需求。将这些车位出售时,开发商应该提前告知小区业主,让大家都有选择权,同时大量销售行为还需要考虑到整个小区停车位的配比。对此,开发商表示,他们是在满足在满足业主使用需求下打包出售的,并进行了相关公示。

福州橡树湾项目开发商

橡府这个项目是在2015年交付的,到今年为止其实已经开售了有八年时间了。这个社区的车位配比情况是1:1.05,其实车位是可以充分满足业主使用需要的,所以我们在6月12日的时候,在小区公告栏里做了一个启动车位业主多套认购的公示,想把车位公开销售给全体有意愿的购买业主。但是我们公示之后,尚未购买车位的业主都没有提出过购买车位的意愿,也没有业主提出异议。所以在8月份的时候,我们就把车位打包出售给了橡树湾的一位购房业主。

无公共停车位 业主停车可向业主租赁

华润置地(福州)发展有限公司也提供了当时的公告内容,上面写明“根据政策规定,小区业主购买车位数量不受限制,公示结束后将启动小区业主多套购买权益”。

对于目前多位业主反映停车问题可能受影响的情况,开发商表示,会帮忙跟这位业主沟通,看看能不能将部分车位以租赁的形式提供给更多业主。

通过此事件律师也提醒广大业主,车位产权是属于开发商所有,当业主主动放弃优先权利,或者并没有车位需求的时候,开发商是有权利处置这些资产的。

律师 陈敏

当你认为开发商即将要处分某一个资产,有可能涉嫌侵犯到你的利益,你应当积极主动提出或者主张自己的权利,而不应怠于行使你自己的权利。如果你怠于行使自己的权利,有可能你的诉求在人民法院中会不被支持。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309/33997.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