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崔宸曦成中国最年轻亚运冠军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13岁崔宸曦成中国最年轻亚运冠军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日期:2023-09-27 14:27:42     浏览:3    
核心提示:在刚刚结束的杭州亚运会滑板女子街式决赛中,年仅13岁的中国小将崔宸曦夺得金牌,18岁的中国选手曾文蕙获得银牌。



13岁崔宸曦成中国最年轻亚运冠军
在刚刚结束的杭州亚运会滑板女子街式决赛中,年仅13岁的中国小将崔宸曦夺得金牌,18岁的中国选手曾文蕙获得银牌。
崔宸曦成为了中国亚运历史上年龄最小的金牌得主,她也是本次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
 
 
13岁就站上了亚运会最高领奖台,在外人看来,崔宸曦是一个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事实上,她和滑板结缘也只有三年。“我3岁开始玩轮滑,2020年的时候,爸爸让我试试滑板,我直接就踩上去了,没想到第一次就滑得很顺。”崔宸曦介绍,父亲是一名滑板爱好者,而自己和滑板,可以说是“一见钟情”。
当第一次站到滑板上,崔宸曦便觉得有一种特别熟悉的感觉。“后面去练一些动作时,练得也都特别快,然后就一直滑。”崔宸曦表示,自己一开始并未想到要走上专业道路。“一开始,只是给她在家打发时间的,但是她不仅展现出了滑板的天赋,还乐在其中,自己会主动搜视频,学习顶尖选手的动作。”父亲崔永涛说。
 
随着时间递进,崔宸曦滑得越来越好,一路滑进了国家队。这不只是天赋,还有背后无数的付出。“连你的脚趾头都要练,其他人做不出来的动作,你也要去练。如果这个动作练不成就要刻苦去练,实在练不成,就先换个别的动作,然后过几天再练,可能就成了。”
滑板项目受伤在所难免,但提及伤痛时,崔宸曦表现出了超乎年龄的坚强,她表示更多时候受伤就是养着,然后就熬过去了,“会感觉到辛苦,但是你练完以后,比赛的成就感,就让你觉得一点也不辛苦了。”
 
据国家体育总局此前发布的报道中曾介绍,根据《巴黎奥运会及杭州亚运会滑板国家集训队选拔办法》,通过面向社会广泛选拔进入国家集训队的队员,均可以参加奥运积分赛;亚运会报名截止前,每个小项奥运积分排名靠前的两名运动员成为亚运会正式队员,第3名成为替补队员。
而根据项目积分与选拔办法,从今年初的阿联酋滑板世锦赛到不久前结束的2023年世界滑板街式职业巡回赛罗马站,崔宸曦分获女子街式第30名、第17名。在女子街式的奥运积分榜上,崔宸曦排在第31位,在中国滑手中仅次于第24位的曾文蕙。“再远点,我还想去巴黎奥运会。”崔宸曦说道。(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309/34040.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