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回应承兴系俩萝卜章骗300亿 登上热搜,什么情况?(图)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京东回应承兴系俩萝卜章骗300亿 登上热搜,什么情况?(图)

   日期:2023-12-05 14:55:54     浏览:0    
核心提示:近日,“承兴案”引发媒体和公众广泛关注。话题#刻俩萝卜章骗了300亿#一度冲上热搜。针对此前诺亚财富起诉要求京东连带赔偿35亿元一案,12月4日,京东集团发布声明。

京东回应承兴系俩萝卜章骗300亿
京东回应承兴系俩萝卜章骗300亿
两个萝卜章竟能引发刘强东被起诉,互联网巨头被诈骗35亿,究竟是为什么?

近日,“承兴案”引发媒体和公众广泛关注。话题#刻俩萝卜章骗了300亿#一度冲上热搜。针对此前诺亚财富起诉要求京东连带赔偿35亿元一案,12月4日,京东集团发布声明。

声明称,京东作为毫不知情的受害者,被卷入历时四年的恶意诉讼中,公司的声誉和权益遭受重大损失。声明提到,在承兴系合同诈骗过程中,承兴系公司用假冒的京东公章、假冒的京东员工、假冒的京东系统和虚假的交易数据,轻易骗过号称“全球综合金融平台”的诺亚财富及旗下歌斐资产,获得歌斐巨额融资,直至爆雷。面对持续两年多的诈骗行为,歌斐资产尽调工作出现明显缺陷、投融资管理出现巨大漏洞,高管方建华接受承兴巨额贿赂(一审已被判刑),导致投资人受到重大损失,对投资人没有尽到相应责任和义务。

针对京东最新声明,很快诺亚财富也迅速发声。其称已关注到京东集团于2023年12月4日发布的声明,“承兴618”案件事发于2019年6月,上海歌斐作为原告,于2019年7月向法院对承兴和京东等被告方发起民事诉讼,法院已于2019年受理并予以立案。

诺亚财富称,该案件发生于四年前,并于近期开庭审理,在此司法审理的关键时刻,对京东集团突然发出该份情绪激烈的声明表示不解。同时呼吁,京东集团可以将自己“100%躺枪”的具体证据以合法合规的方式递呈法院。并称该声明中“诺亚财富近年来先后发生十余起类似事件,上百亿基金......”等描述严重失实,已侵犯了该公司名誉,将采取法律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假员工、假公章......堪比商业版“无间道”

而这场引发热议的纠纷,源于“承兴系”刻“萝卜章”诈骗300亿,而承兴案中实现诈骗的不仅是萝卜章,还有全套的表演,堪比“无间道”。

该起案件的始作俑者——罗静,香港商人,曾被誉为“商界花木兰”。早年间,通过大肆借债收购获得了成功,随后进军大陆。接手了京东、苏宁等公司的应收账款业务,由自己先垫付货款,这些提前垫付的钱以应收账款的方式,记录在承兴系公司的财务数据中。

这种生意链也引发了诈骗案件的酝酿。罗静利用虚假手段将手中的应收账款“吹大”,再将其用来借钱,最终达到自己“蛇吞象”收购的目的。

据了解,罗静先是安排妹妹刻了两个假章,分别是京东和苏宁的,使用假章制作了大量虚假合同,将应收账款激增。

同时,罗静还让手下员工带着京东和苏宁的工牌和访客码,冒充公司员工进入京东和苏宁,在走廊会见投融资机构,以混淆调查。

此外,罗静还注册了虚假的网银在线广东公司,并制作了虚假的京东VC平台。这样做的目的是,假冒京东、苏宁账户,让投融资机构相信采购合同是真的,机构好继续借钱给罗静。

当然,这起案件不乏利益输送。根据相关司法材料,罗静从2016年9月起多次给诺亚旗下诺亚基金的投资总监方建华钱财,共计300多万港元。方建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默许了罗静“瞒天过海”的操作。

最终,诺亚财富以“受让京东、苏宁应收账款”为卖点,持续滚动发行上百亿元私募基金,并给承兴系提供巨额融资。

但投资收益不及预期,罗静资金链断裂。2019年7月,诺亚财富首先爆出35亿踩雷承兴国际,一时间引发资本市场轩然大波......

诺亚财富状告京东,“承兴案”再度发酵

给承兴系借钱的诺亚财富,遭受了35亿巨额损失,而罗静和承兴系背负巨额债务,于是诺亚财务打算从京东和苏宁身上挽回损失。

今年11月24日,诺亚对承兴和京东发起诉讼。据了解,在11月24日的诉讼中,诺亚财富旗下的上海歌斐和自言汽车,要求京东等4家公司偿还其在“承兴系”案中被认定的全部损失35亿余元。

对于京东来说,这相当于自己被诺亚旗下的假冒公司违约了,还要赔对方35亿元,无异于“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但鉴于在罗静案中法院的一审判决已认定,京东等公司及员工对承兴系诈骗行为均不知情,相关合作合同、印章、材料均系伪造。多名法律人士认为,诺亚此番向京东追债的情况不容乐观。

该起诉讼事件也将“两个萝卜章骗了300亿”的承兴案再度发酵。

事发后,诺亚财富也曾遭到众多投资人的质疑。今年4月,几十名投资人出具联名信,要求上海歌斐说明诺亚财富是否配合“承兴系”公司造假,为何无法识别伪造的京东印章等十项疑问。

面对争议,11月28日晚间9时许,诺亚系的歌斐资产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近期“承兴案件”相关发布失实的郑重声明》,开篇直言近日网络上传播“承兴案件”相关内容严重失实,已严重侵犯该司名誉权并误导投资人和公众。

文章称,承兴方有关主体的刑事诈骗涉及歌斐以及其他多家金融机构,歌斐代表所管理的相关私募基金,作为该欺诈案件受害者之一,公司于2019年事发第一时间果断采取司法维权行为,尽最大努力维护全体基金投资人的合法权益,积极推动风险化解。该案件正在审理阶段,公司建议相关各方都尊重司法,不要误导公众,公司已就相关不实发布内容开展依法投诉、要求相关方停止侵权行为等维权工作。

目前,此案正等待法院判决。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312/34623.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