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开启中国游客“抢人”大战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多国开启中国游客“抢人”大战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日期:2023-12-17 15:11:22     浏览:0    
核心提示:除了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陆续发布对中国游客的免签政策,斯里兰卡也于最近宣布免签证费,一直持续至明年3月底。

 【多国开启中国游客“抢人”大战】再过半个月就是2024年元旦,龙年春节也即将临近。近期,出入境管理政策持续优化,极大便利了中外人员往来,元旦、春节出境游随之升温。

多国开启中国游客“抢人”大战 出入境管理政策持续优化

多国开启中国游客“抢人”大战

除了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陆续发布对中国游客的免签政策,斯里兰卡也于最近宣布免签证费,一直持续至明年3月底。经记者梳理,目前东盟十国,大多对中国公民推出了免签、落地签或电子签等不同程度的签证便利化措施。印度尼西亚也正在考虑对中国游客实施免签证入境政策,泰国则表示考虑在当前免签30天的基础上,大幅延长至90天。

昨天,斯里兰卡旅游局还在杭州专门举办路演活动,推介当地丰富多彩的休闲旅游和会奖旅游资源,以期带动整个华东地区游客赴斯旅游的热情。

不难看出,东南亚国家等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对中国游客的“抢人”大战已进入白热化。

出境游恢复元年

2023年,注定是出境游复苏的开始。

9月到12月,短短3个月内,新马泰就先后宣布对华实施免签。而“免签朋友圈”的范围不断扩大,也让今年元旦的出入境游迎来利好。

报告显示,截至12月15日,携程平台上元旦假期出境游预订订单量同比增长近5倍。日本、中国香港、泰国、韩国、新加坡、中国澳门、澳大利亚、美国、马来西亚、英国入围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前十。

去北极圈邂逅极光也成为跨年新风尚。报告显示,元旦前往芬兰、瑞典看极光的订单量环比上月分别增长73%和10%。

杭州往返曼谷、新加坡、巴厘岛航班增加

自2023年冬春航季开始执行后,杭州前往国际的航班便在不断增加。

12月11日上午,长龙航空GJ8021航班满载173名旅客从杭州机场起飞,前往泰国曼谷。这是继亚运之后新恢复开通的又一条亚洲航线。至此,杭州机场飞往泰国曼谷的航班已达每周25班。

除了泰国曼谷,杭州往返新加坡的航班也在持续增加:从年初的新加坡航线每周仅两班,到现在加密至每周14班,客座率也提升至8成以上。还有首都航空昨日起恢复运营的杭州-济州航线,海南航空计划于12月25日起恢复的杭州-日本札幌航线等。

据统计,12月以来,杭州机场持续发挥亚运红利,国际及地区航班量由年初的每周54班,增加至每周220班,航班量是之前的4倍,其中亚洲航线达年初的近5倍,出境游有望进一步升温。

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包机商杭州诺达航空服务的总经理周先生表示:“暑假和国庆期间的旅游动向还是以国内游为主。进入12月,明显能感觉到春节出境旅游市场要好于暑假。”据他介绍,现在杭州出发飞泰国、巴厘岛、芽庄已维持一周3班的节奏。从明年1月20日开始,他们计划加密前往巴厘岛的班次,一周变为4班。而到了春节时候,更是将追加到每天一班。

斯里兰卡旅游局专程来杭做旅游推介

素有“印度洋明珠”之称的斯里兰卡有近3000年历史,拥有8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对于游客来说,这是个汇聚自然和人文的理想旅游目的地。

就在昨天,斯里兰卡旅游局携最新旅游政策,专赴杭州举行推介会。斯里兰卡驻上海总领事阿努若·费喃多表示:“2024新年在即,特此来为斯里兰卡旅游在中国春节档大卖摇旗呐喊。”

这带来的第一份“礼物”,是2024年3月31日前,免除中国游客签证费用。

签证目前还是需要电子签。手续比较方便,只要提交个人信息和出行信息,一般会在72小时内出签;打印好后,在旅行时带上就行。

据了解,疫情前,中国位居斯里兰卡的第二大客源国,最高峰值是在2016年,中国游客达28万多人次。在2023年的前11个月里,斯里兰卡旅游接待全球总游客数近130万人次,较2022年同期增长超103%。其中,接待中国游客数为60515人次,是2022年同期数字的近15倍。

“目前随着斯里兰卡航空公司及其他中国航司,重启中国与斯里兰卡之间的直航航班。”斯里兰卡旅游局中国市场负责人Chinthaka坚信,尽管距疫情前最高峰的同期数据仍有不小差距,但出境游的恢复本就需要时间,相信这会是个好的开始。

杭州前往斯里兰卡暂时还未开通直飞航线,游客可去上海乘坐东航或者斯航飞往科伦坡。记者查询了一下,以2023年12月29日出发、2024年1月3日返回为例,往返机票含税价格在5000元左右。如果是在明年1月淡季时间出发,价格还会更便宜。

今年春节假期,你会有出境游的打算吗?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312/34770.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