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500多份“幽灵档案”被查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黑龙江500多份“幽灵档案”被查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日期:2023-12-18 07:55:14     浏览:0    
核心提示: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近日,黑龙江省大庆市龙凤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开展日常监督时发现,龙凤镇卫生院管理的居民健康档案存在异常情况,一名在公安局户籍信息中显示已经去世3年的居民,其健康档案依旧在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定期更新。

黑龙江500多份“幽灵档案”被查
黑龙江500多份“幽灵档案”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近日,黑龙江省大庆市龙凤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开展日常监督时发现,龙凤镇卫生院管理的居民健康档案存在异常情况,一名在公安局户籍信息中显示已经去世3年的居民,其健康档案依旧在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定期更新。经初步了解,工作人员得知,相关人员每更新一份健康档案,便可按更新质量获得最高4.5元的维护管理成本补偿。

该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随即与辖区公安分局联系,借助大数据手段,将健康档案信息与死亡人员信息进行数据比对。根据数据比对结果,工作人员发现该区居民亡故后仍在建档、更新的“问题档案”共有500多份,这些“问题档案”涉及镇卫生院、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10家,相关医生和工作人员100余人。

经进一步核查,该区各街道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和镇卫生院都存在违规更新健康档案问题,其中大部分情况是由于相关工作人员责任意识淡薄、未核实居民实际情况所致,且大多尚未发放补偿款,而龙凤镇卫生院及下辖的各村卫生所则已经发放了补偿款。

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事实调查清楚后,相关人员因违规发放补偿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因违规更新已故居民健康档案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违规发放的补偿款已被全部返还给了财政部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312/34776.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