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月三休4天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广西三月三休4天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日期:2024-04-11 11:38:02     浏览:2    
核心提示: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的通知,2024年“壮族三月三”4月11日至12日放假,加上两天周末,今年广西“三月三”能休4天。 你有广西的朋友吗?他们放假你羡慕不?

广西三月三休4天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的通知,2024年“壮族三月三”4月11日至12日放假,加上两天周末,今年广西“三月三”能休4天。 你有广西的朋友吗?他们放假你羡慕不?
 
 
  3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4年“壮族三月三”放假的通知》全文如下↓↓↓
 
  各市、县人民政府,自治区人民政府各组成部门、各直属机构: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少数民族习惯节日放假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令第98号),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将2024年“壮族三月三”放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4月11日至12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二、节假日期间,各地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三月三”上巳节
 
  农历三月三,亦称上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其中以汉族、壮族、苗族、瑶族为典型,自古皆有“二月二,龙抬头;三月三,轩辕生”的说法,“三月三”在壮族传说中是壮族始祖布洛陀诞辰日,这一天是壮族人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民众相约一起赶歌圩、祭祀先祖、跳竹竿舞、抢花炮、演壮戏等……
 
  (中国小康网综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广西新闻网)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hangyezixun/202404/35249.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