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商业出售部分文旅、酒店 欲年内偿清银行贷款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万达商业出售部分文旅、酒店 欲年内偿清银行贷款

   日期:2017-07-11 12:58:3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非凡发发网    浏览:9    
核心提示:  每经实习记者 程成 每经编辑 姚治宇 实习编辑 方芳  7月10日上午,万达集团、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万达商业将以总价631.7


  每经实习记者 程成 每经编辑 姚治宇 实习编辑 方芳

  7月10日上午,万达集团、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万达商业将以总价631.7亿元向融创出售旗下13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以及万达旗下的76个酒店。

  万达此举,外界一片愕然。

  在全国各地高歌猛进的万达,究竟是高负债的积重难返,还是加快去地产化速度,向轻资产转型?

  “别再当地产商了”的新注脚

  根据公告,万达将以注册资本金的91%即295.75亿元,向融创转让包括西双版纳万达文旅项目、南昌万达文旅项目、合肥万达文旅项目在内的13个文旅项目91%的股权,并由后者承担项目的现有全部贷款;融创以335.95亿元,收购北京万达嘉华、武汉万达瑞华在内的76个酒店。

  双方约定在7月31日前签订详细协议,并尽快完成付款、资产及股权交割。此外,文旅项目保持品牌不变、规划内容不变、项目建设不变、运营管理不变等;酒店管理合同执行至合同期限届满;双方同意在电影等多个领域全面战略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稍前的7月4日,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还参加了万达旗下第16个文旅项目——昆明万达文旅项目的启动仪式,当时声称将投资300亿元,确保项目在2019年内全部开业。然而,仅仅不到一周,昆明万达文旅项目即出现在万达与融创的交易名单中。

  在今年初召开的万达集团2016年会上,王健林曾说“万达要坚决实施企业转型,去地产化。”甚至提出到2017年底或2018年把商业地产的名字改为商业投资管理服务集团,“别再当地产商了”。

  对于此次交易的具体细节,大连万达集团相关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暂不表态,一切以公告为准。

  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认为,万达在有意去地产化,坚持走“轻资产”道路,万达也具备去地产化的能力。

  在万达发布上述公告后不久,万达酒店发展(00169,HK)股价迅速攀升,涨幅一度攀升150%,达1.48港元。针对股价及成交量的不寻常波动,万达酒店发展发布公告:“董事会确认并不知悉导致今日该等价格及成交量增加的任何原因,亦不知悉任何须予公告以避免本公司证券出现虚假市场情况的资料,或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香港法例第571章)第XIVA部须予披露的任何内幕消息。”

  “轻资产”每年40至50个

  2015年8月,万达商业与快钱金融、万达稳升签署轻资产合作框架协议,由万达稳升等关联方提供资金支持,万达商业以轻资产模式开发运营位于常州、梅州、三门峡、宜春和郑州的5家万达广场项目,万达商业试水轻资产战略迈出关键一步。

  在2016年开业的50个万达广场中,有21个属于轻资产。2017上半年新开业的12个万达广场中,轻资产项目达9个;新发展的28个项目中轻资产项目达26个,其中投资类轻资产项目14个、合作类轻资产项目12个。

  万达集团回应称,“此次文旅项目也进入了轻资产运作,说明万达文旅项目的品牌建立起来了,万达到了全面靠品牌赚钱的时代了”,并表示未来万达每年轻资产万达广场项目将保持在40至50个。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5月初,万达商业拟发不超过300亿元的小公募债获得上交所通过,但须证监会最后审核是否放行。但截至目前,上述发债仍无最新进展。

  尽管如此,万达商业回复上交所的一份答复函显示,截至2016年末其部分待偿还的银行贷款、信托贷款及其他金融机构借款金额合计499亿元,合并口径下总资产约7511.4亿元,总负债约5277.7亿元,资产负债率70.26%。

  王健林在7月10日上午的签约仪式上表示:“通过此次交易,万达商业的负债率将大幅下降,这次回收的资金全部用于还贷,万达商业计划今年内清偿大部分银行贷款。”

  严跃进认为,此次交易对万达、融创而言各取所需。从后续发展来看,不排除融创与万达在电影等方面进一步合作。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touzilicai/201707/2935.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