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年报预告呈现三大看点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上市公司年报预告呈现三大看点

   日期:2019-12-12 15:05:08     来源:证券日报    浏览:25    
核心提示:  本报见习记者 吴晓璐  2019年即将收尾,上市公司年报业绩成为市场关注重点。《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随着科创


  本报见习记者 吴晓璐

  2019年即将收尾,上市公司年报业绩成为市场关注重点。《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随着科创板的推出,5G商用提速,上市公司年报也将呈现多个新看点。

  看点一:

  科创板公司年报首亮相

  截至12月11日,科创板上市公司已经达到65家,《证券日报》记者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有10家科创板公司发布了年报业绩预告,其中8家业绩预喜,预喜公司主要集中在计算机和生物医药行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对于科创板公司来说,首先还是看其盈利是否可持续;其次,与常规板块不同的是,科创板公司还需要看其成长性,企业的估值主要来源于其成长性;最后要看业绩增长中的“科创属性”,也就是科研成果与业绩的关联性。如果业绩增长是来自于非主营业务,则需要注意。

  看点二:

  5G元年产业机遇凸显

  随着三大运营商5G套餐的推出,中国正式开启5G商用时代,今年也是5G元年。上市公司中,相关5G概念股也受到投资者关注。《证券日报》记者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12月11日,共有21家5G概念公司发布了年报业绩预告,其中13家业绩预喜,占比为61.9%,预喜率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对于5G概念公司,盘和林认为,需要关注其技术储备、新项目的投产、以及5G业务的实际利润增长。“目前5G概念股出现了一定分化,蹭热点的公司不会有持续的增长,所以要关注行业龙头股,以及有自主核心竞争力的一些公司,其次,就是有5G商业落地方面的公司,另外现有的一些国产替代概念股也值得关注。”

  盘和林表示,具体到年报中,则要关注公司5G的技术含量,就是拥有5G技术的一些储备和研究进展,另外,也需要重点关注公司的战略布局等方面。要辩识并尽量回避没有实际业绩、蹭热点的所谓5G概念股。

  看点三:

  业绩预喜集中景气度高行业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12月11日,A股逾500家上市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喜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电气设备、电子和计算机等行业。

  “从业绩预喜公司行业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一些景气度较高的行业。”前海开源基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处于业绩决定行情的市场,业绩好的公司股价往往会有更好的表现,投资者需要小心业绩大幅下滑或者预亏的公司。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touzilicai/201912/7202.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