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千里认亲被拒已回养父母身边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女孩千里认亲被拒已回养父母身边 究竟发生了什么??(图)

   日期:2023-12-13 21:22:49     浏览:0    
核心提示:近日,山东女孩赵元(化名)去浙江诸暨认亲,但生父态度冷漠,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将赵元与解清帅认亲作对比,称“不是所有人都像解清帅一样幸运。”

女孩千里认亲被拒已回养父母身边 不是所有人都像解清帅一样幸运
女孩千里认亲被拒已回养父母身边 
近日,山东女孩赵元(化名)去浙江诸暨认亲,但生父态度冷漠,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将赵元与解清帅认亲作对比,称“不是所有人都像解清帅一样幸运。”

赵元事后通过寻亲志愿者迟霞(化名)公开回应,“只能说六亲缘浅,大家都有自己的苦衷。”12月12日,迟霞告诉顶端新闻记者,她们都曾为了寻亲而奔波,找到父母只为了完成一个心愿,日后只想过好自己的日子。

【寻亲女孩生母未露面,生父被称不热情】

12月8日,寻亲民警商朝阳发布的短视频显示,山东女孩赵元来到浙江诸暨寻亲,但她的亲生母亲并未出现,其生父也被网友质疑态度不够热情。

顶端新闻记者发现,相关视频已经下架。从网络流传片段中可以看到,见面时父亲只是礼貌地握了手,赵元泪流满面地说:“知道归处不知道来处,是不是也是一种遗憾。”

顶端新闻记者联系到民警商朝阳,其表示不想再予以回应,他们也是努力安排了双方见面,大家都尽力了。“很多自媒体在网暴,其实生父态度没有伤害到赵元,网友所说并不属实。”

顶端新闻记者询问亲属双方是否还有联系,商朝阳说,每次认亲的后续他们均不再跟踪,只是协助他们寻找家人。商朝阳表示,他在浙江绍兴嵊州开展了2年寻亲工作。其所在的寻亲工作室属于当地公安,有自己的志愿者团队。每次帮助寻亲的人找到家人,他也会跟着开心。“对我们来说可能只是几分钟的事情,对他们却是一辈子。”

“并不想因为拍摄的视频,让自媒体恶意解读。”商朝阳说,寻亲相关短视频是近一年才开始拍摄,目的是方便大家提供寻亲线索,帮助更多的家庭。

关于赵元女士的父母提供血液寻亲是否为自愿,商朝阳表示,官方部门有自己的血库,需要寻亲的情况均为自愿提供。

【赵元已回山东正常生活,好友透露她已经打开心结】

针对赵元目前的生活情况,顶端新闻记者联系到赵元的好友迟霞。迟霞说,赵元的精神状态很稳定,已打开心结。

据介绍,两人在寻亲路上结识,迟霞已经寻亲10多年,也是通过商警官于今年9月见到了亲人。

“网络上的舆论很多是在恶意揣测,当时我的寻亲视频下也有很多不好的评论。”迟霞告诉顶端新闻记者,她和赵元每天都通电话,也通过短视频平台帮助赵元澄清过相关揣测。

迟霞短视频平台12月11日公开的聊天记录显示,赵元在“计划生育”大环境下被弃养,被领养也是走的正规手续。她并没有心生怨恨,也能理解生父母面对现实的无奈,找到生父母她也打开了心结。“在我心里,没有将生父母和养父母区分开,寻亲也得到了养父母的支持,日常生活还在养父母身边,只是多了一门亲戚”。

迟霞透露,赵元的养父母对她很好,她也已经回到山东经营着自己的家庭,生活幸福。“目前她精神状态挺稳定,我们寻亲这么久的人都很坚强。”寻亲只是为了完成一个心愿,她不清楚赵元是否和生父母还有联系。其表示,赵元的事情确实是个例,他们大部分寻亲的人结果都是好的。

“希望这件事情不要再发酵了,我们也都自愿成为寻亲志愿者,还有千千万万个寻亲的孩子在等待回家,更值得大家关注。”迟霞告诉顶端新闻记者。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wuliu/202312/34735.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