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O移动代驾集中北上广 市场潜力待挖掘 - 汇能之窗网
推广 热搜: SEO  广州  贷款  深圳  网站建设  医院  用户体验  贵金属  机器人   

O2O移动代驾集中北上广 市场潜力待挖掘

   日期:2014-10-31 22:54:22     来源:央广网财经    作者:非凡发发网    浏览:54    
核心提示: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不管晚上11点,还是凌晨两点,如果你酒喝多了,通过代驾软件找个离你最近的司机,开你的车送你回家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不管晚上11点,还是凌晨两点,如果你酒喝多了,通过代驾软件找个离你最近的司机,开你的车送你回家。O2O移动代驾,简单来说就是做这个的。

  在很多都市,这种代驾颇受喜爱夜生活的消费者青睐,当然也很受资本青睐。成立3年的e代驾最近就获得2500万美元融资,其中58同城以2000万美元领投,并将自己的代驾业务并入。昔日对手变成伙伴,e代驾CEO杨家军觉得,要打的话,每家都要烧不少冤枉钱,不如拿来做服务。

  杨家军:行业的整合并不是说要通过恶性的竞争,或者说一定要通过烧钱来完成。我们提升服务体验,吸引资源去做,对竞争没有任何恐惧。

  O2O移动代驾中,司机不再和饭店、代驾公司捆绑,而是直接与用户线上联系。与传统代驾公司和司机五五分成或四六分成相比,司机收入也更高。在杨家军看来,原来代驾都是作坊,不是行业。

  杨家军:饭店要提成50块钱,饭店老板要拿100块钱,如果整个代驾是200块的话,司机最后还剩50。如果路程远,在四五环或者以外,300块钱,客人就不太愿意叫代驾,除非万不得已。所以这个代驾的市场就比较小,远没有形成所谓的行业,仅仅可能是高端人群偶尔为之的消费。

  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A类城市以及省会城市等B类城市,e代驾代驾司机收取客户起价39元,这一档次不收提成,超过会收取20%提成。在C类城市,代驾司机收取客户最低19元,这一档次不收提成,超过会收取10%提成。赵师傅告诉记者,自己做兼职一晚上也能赚几百块。

  赵师傅:白天我的货车出去拉货也能挣1000多块,不过不是每天都有活。没活的时候,我就白天休息,晚上兼职做些代驾,拉100块钱,给公司20,起步价39,公司也就收两块。

  说到底,酒后驾车相对还是一个小众市场。易观国际分析师孙梦子告诉记者,目前整个移动代驾的行业渗透率并不高,没有详尽的市场统计,不过可以看出主要集中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

  孙梦子:代驾的这个形式还是太少,市场渗透率不高,不过据不完全统计,上百家是有了,集中在一线城市。因为这对于驾驶员的储备量,有车用户的保有量,都有一定的要求。

  随着经济发展、消费理念提升和行业成本下降,e代驾CEO杨家军认为,移动代驾未来的想象空间是,让用户从酒后驾车的被动变为出行的主动。

  杨家军:车的普及率越来越高。希望用户不仅是在酒后不能开车的时候,同样在不方便的时候,比如送老人去社区医院,机场接送朋友,这些都能想到,用自己的车找代驾,比叫车或者打出租车更便宜更舒适。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 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汇能之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n.com/news/chanyeshichang/201410/2601.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汇能之窗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